第九届养老与大健康项目交流大会在无锡召开

2022-08-25 11:25:36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贯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健康中国”两大战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养老的需求,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海地产集团联合主办,江苏省房地产业协会协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养老地产与大健康委员会、无锡市中海锦年贡湖养老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九届养老与大健康项目交流大会暨太湖论坛”于8月22日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

1

1

  本届大会以“新时代康养项目发展模式和趋势研判”为主题,聚焦“政策解读及市场分析”,围绕“地产+康养”、“物业+康养”、“金融+康养”、“科技+康养”和共建“康养供应链”等内容展开研讨和对话。出席大会的领导和演讲嘉宾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经济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驻会名誉副会长王惠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研究室主任冯文猛,住建部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刘东卫,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蓝城集团执行总裁傅林江,北京星剑康养产业公司董事长乌丹星等专家和企业家以及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政、梁溪区区委书记朱刚,无锡市住建局党委书记陈雪峰,无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严健媛,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席永清等政府相关部门领导,来自中海地产、保利发展、远洋集团等中房协会员单位代表和相关企业及产业链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大会。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王惠敏

  大会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驻会名誉副会长王惠敏主持,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政、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助理总裁、中海发展康养公司董事长王林林分别致辞。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表示,房地产业的发展要发现和适应社会需求的发展。中国人口结构的变化出现了三个趋势。一是老龄人口比重不断提高,二是家庭规模不断缩小,三是预期寿命提高,这三个变化趋势,反映出养老服务需求将成为今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房地产业的主要任务是为人民群众提供住房。在人口结构的变化中,房地产业的产品和服务就面临新的考验。我们说房地产的转型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发现和适应新的居住需求,从而改善住房的供应。

1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政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政表示,无锡是全国最早进入人口深度老龄化的城市之一,近年来,无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优化顶层设计,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加大改革创新,强化体系建设,加快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无锡将持续推动共建共享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全面提升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需求,让老年人共享美好生活。

1

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助理总裁、中海发展康养公司董事长王林林

  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助理总裁、中海发展康养公司董事长王林林表示,2017年中海锦年康养品牌积极承接国家战略,承载央企使命,依托不动产全产业链优势正式启航康养业务,积极融入中国老龄化发展应对进程。聚焦国家“十四五”战略,中海将继续深耕,提升康养行业运营能力,加强行业交流、推动康养产品迭代升级,为行业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系统,建立新的思路和贡献。

1

冯文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研究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冯文猛通过对中国的人口老龄化及未来趋势、中国老龄化政策的展开脉络及最新方向、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社区创建以及对房地产业关注养老的几点思考四大板块,结合国内外经验和视角,给出了深刻的实践经验和相关建议。

1

姚春苏 中房协养老地产与大健康委员会秘书长

  中房协养老地产与大健康委员会秘书长姚春苏发布了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组织编写的基于地产+康养和物业+养老的《2022中国养老与康养产业发展报告》,梳理政策脉络,分析了供给和需求,以及金融和科技对康养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该报告通过调研征集了近百家案例,遴选了78家作为样本企业进行统计分析,并在报告中择优刊登了45家企业案例交流,最后提出了今后发展的建议。

1

乌丹星 北京星剑康养产业公司董事长

  北京星剑康养产业公司董事长乌丹星,通过客户视角、产品视角、运营视角及政策视角等多维度对当前养老产业市场进行分析和展望,并表示,目前中国康养之路,还很长很远需要全社会长期不懈的共同努力。

1

郭  鑫  中海发展康养公司总经理

  中海发展康养公司总经理郭鑫,表示中国人有独特的孝道文化,也有独特的生理、心理和社会参与的需求,需要建构一套适合中国长者的养老服务系统,并结合中海锦年康养项目的实践运营经验,深度探讨新中式养老的发展。同时针对康养行业的四大痛点:资产回报率低且没有合适的退出路径、土地及建设成本高、入住率低、高品质运营水平低,提出中海锦年的行业解决方案——“五个一”的业务策略:一是一张地图;二是从投资到发展到预算管理全链条的动态跟踪系统;三是中海锦年101长者守护体系;四是一套智能化解决方案,从经营角度,对业务系统、财务系统和发展管理系统以及投资系统的四条业务链条拉通;五是一条产业链,整合康养行业前中后端的上下游供应链资源。为康养住区投资、建设及运营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为产业发展助力,为健康中国助力。

1

康养产业供应商体系倡议书签约仪式

  为更好引领行业发展,从项目全生命周期、全维度打造康养行业可持续发展供应链生态圈,建立最值得信赖的合作平台,与大金、TOTO、罗格朗、栖城设计、云杉优眠等供应商公司建立合作,以“好产品、好服务”为目标,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无锡会展协会、中海地产依托中房优采、无锡会展经济链、中海领潮供应链等专业供应链平台,充分整合行业资源,共建“康养供应链体系”资源库,并向致力于推动全龄社区高质量发展的企业参与共建签署倡议书。

  在“地产+康养”篇,蓝城集团执行总裁傅林江、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刘东卫、保利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郭延洲、深业健康集团张帅一总监、江苏耘林养老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龚育才发表主题演讲,内容包括从民营企业、大型央企不同视角研究讨论城市郊区、城市社区、全龄社区等康养地产项目发展战略及分析不同企业运营需求,如何将地产与养老发展结合。

1

  在“物业+康养”篇,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助理总裁王孟、远洋养老营造中心总经理樊华 、旭辉集团苏州彩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慧、万联城市服务科技集团股份公司集团副总经理郭佳、南京银城康养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咏田、浙江开元物业管理股份公司医养公司总经理何小安、重庆海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荣江,就物业+养老主题就行精彩深入的交流讨论。

1

  在“金融+康养”篇,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肖冬雪介绍了信托制度对养老产业发展的结合思考,并对金融支持康养发展提出了建议。泰康之家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徐晓欢介绍了保险与康养产业融合发展以及泰康的实践经历,分享了泰康发展康养的模式和体系。

1

   在“科技+康养”篇,唐泽实业(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厚波, 优必选健康事业部产业发展总经理杨进,春雨医生集团副总裁何小建分别从适老化产品配套的产业发展,打造高品质的养老环境整体解决方案,AI智能助力建设老年友好型智慧社区,互联网思维赋能特色康养项目的实践等角度分享各自发展成果。

1

  最后进行了中房协“养老与康养产业基地”计划授牌仪式。

1

  第九届养老与大健康项目交流大会,在政府和行业协会以及地产、物业、金融、科技等企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探讨了康养发展的新思路、新格局和新模式。让我们一起努力,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1

       21日下午,召开了共建“康养供应链体系”资源库闭门研讨会。与会各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达成了共建资源库的共识。资源库将依托中房协行业政策研究及标准建设平台、无锡会展平台、中海领潮供应链平台,建立从项目定位咨询、设计、建设、到适老化设备设施供应、专业运营服务、以及会展经济策展的一站式闭环供应链体系;信息共享,跨界协同,分级管控,合作共赢。

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