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工联席会第四次会议成功召开——解密适老住宅集成解决技术

Trophy2012-12-20 16:00:07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2月19日下午,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房网承办的住宅产业相关企业总工程师联席委员会(以下简称总工联席会)第四次工作会议在北京顺利举行。

 总工联席会第四次工作会议场景照

  本次总工联席会议主题为“适老”,会议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力威主持,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老年住区委员会主任朱中一、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总建筑师薛峰、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李萍、当代节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音、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周燕珉、广州星河湾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生、远大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设备总工战泰文、北京八大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燕妮、北京龙湖置业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监邓健、东方城置地有限公司总建筑师于华、北京世联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战略顾问事业部总经理周洋、楼市传媒董事长蔡鸿岩以及来自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和科研单位、建筑材料和住宅产品制造企业的40余位业内专家出席了本次总工联席会议。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力威主持会议

  张力威秘书长首先代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欢迎各位总工及地产界朋友的到来,表示总工联席会是两会唯一以技术为依托的技术创新信息交流的平台,希望各企业积极发挥技术和资源优势,利用这个平台协助企业通过交流、协作达到优势互补,推动住宅产业化和新技术的应用。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老年住区委员会主任朱中一讲话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指出,当前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是平稳的,是朝着国家调控的方向发展,从2020年以前我国房地产行业还是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把握好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与把扩大内需这一重要基点、要注重土地制度和房地产金融的创新、坚持调控政策不动摇还是主基调五方面详细阐述了下一步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同时,结合十八大报告,指出了老年住区开发、建设及国家政策等相关问题。同时,希望在座的总工能够从产品及技术角度出发,把握好国家大力发展老龄服务事业和产业的机遇,结合“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养老居住政策,提供舒适、绿色、健康的解决方案。

 清华大学教授周燕珉做主题演讲

  清华大学周燕珉教授做了“智障老人居住需求及护理空间设计”主题演讲,周燕珉从卫生间、公共空间、收纳等方面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智障老人的居住需求及如何进行护理设计。

  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总建筑师薛峰做主题演讲

  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总建筑师薛峰做了“‘明日之家2012’适老住宅集成技术解决方案”( 第十一届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上“明日之家”设计单位为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薛峰从从住区适老配套、室外适老措施、住宅适老改造、适老功能空间、适老部品配置、健康适老技术、社区适老关怀七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适老住宅集成解决方案。同时,就大家关心的住宅可容纳性电梯的问题,向与会嘉宾汇报了目前《住宅可容纳担架电梯配置标准研究》课题进展情况,针对800kg及1000kg的电梯有相应的解决方案,计划于2013年6月出台相关标准。

住博会“明日之家2012”B单元套型、结构示意图

  磐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石坚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老年健康服务——呼叫机的特色功能,包括摔倒检测、定位识别、室内外覆盖、声光呼救等。之后,博洛尼精装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兴鹏做了“中国居住生活方式研究”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博洛尼历经13个月,对中国21个城市1652户家庭进行多维度的专项研究。

  随后,当代节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音、北京龙湖置业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监邓健、远大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设备总工战泰文、河北大榕树房产集团董事长李清溢等嘉宾纷纷针对今天的主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建议。最后,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力威做总结发言,总工联席会从成立至今针对不同问题已开了四次会议,都取得了成功,感谢各位总工在百忙中为总工联席会做出的努力。同时,也希望各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国家政策、研究市场形势、积极推广绿色低碳住宅技术部品体系,做好部品企业与产品使用企业的对接业务和深入合作,不断提升我国住宅建设品质。

上一页12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