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专区 > 专业委员会 > 城市开发专业委员会 > 一级资质会
一级资质会2002年-2012年度住建部领导简介

 2013-04-23 22:21:48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刘志峰: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建设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

  刘志峰会长分别参加了2002年、2005年、2011年的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演讲,其中2002年全国资质一级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演讲主题为“房地产形势”,2005年在座谈会上为与会者做了关于“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各项调控政策措施”的报告。

  2.宋春华:全国政协委员、建设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委员、建设部原副部长。

  2004年,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宋春华在会上做了演讲主题:我国房地产发展中的若干策略问题。重点指出需要高度重视当前房地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矛盾:既合理平衡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与避免经济风险的矛盾;住宅商品化与发展经济实用房之间的矛盾;旧城改造和城市风貌保护的矛盾;提高居住水平与城市可发展之间的矛盾等。2006年为大会做了关于“坚持创新 完善体系 提高住宅产业现代化水平”的演讲,围绕坚持创新,完善体系,提高住宅产业现代化水平等方面进行阐述。2008年的演讲题目为:“正确引导和调控房地产走势,发挥好支柱产业作用。城镇化推进还在加速进行,保障性住房主要是以政府为主导,同时也要动员社会力量。”

  3.谢家瑾: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兼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经济学家、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

  在2002年座谈会中,建设部总经济师、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谢家瑾在讲话中提示企业注意几方面:一是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尤其是国有企业要加快机制转换;二是要高度重视产品创新;三是要克服浮躁情绪,要少说空话,多干实事;四是要重视项目决策,不要跟风,宁可不投,不可投错。2005年,在座谈会上建设部总经济师兼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谢家瑾演讲主题: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与走向。

  5.赵践: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广告业规划发展处处长

  在2002年座谈会上赵践处长为大家解答了房地产广告的有关法律问题。

  6.李伯溪: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局长

  2002年:演讲主题:中国未来与房地产

  2004年:企业发展战略与房地产

  7.冯中圣: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2002年:国家计委经济政策协调司金融处处长)

  2002年演讲主题:产业投资基金与房地产业发展

  8.孟晓苏: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原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总裁。

  2002年 演讲主题:分时渡假与旅游房地产

  9.童悦仲: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原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

  2002年 演讲主题:住宅性能认定

  10.顾云昌:中国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

  2002年 演讲主题:产业结构调整

  11.李娟娟:上海市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主任

  2002年 演讲主题:推动住宅产业现代化、提高住宅整体质量

  12.胡存智: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司长

  2004年 演讲主题:国家土地政策及土地交易

  2008年 演讲主题:2009年土地问题及相关政策分析。

  2009年座谈会上就房地产方面土地政策的变化会带来什么影响的问题时说:征地制度改革也会给我们在座的一级企业带来新的商机和机会,房地产供应量仍然由各城市政府按照GDP综合增长需要和财政目标自行调控。

  13.李兵弟:住房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司长,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

  2004年 演讲主题:房地产开发与城镇规划

  14.张汉亚: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原所长、中国投资协会副秘书长

  2004年演讲主题:投资体制改革

  15.徐俊达: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

  2004年演讲主题:房地产开发企业如何贯彻《物业管理条例》

  16.陆克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司长

  2004年演讲主题:住宅产业现代化式住宅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2005年演讲主题:依靠住宅产业化 建设节能省地型住宅

  17.庞元: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上海市房产经纪学会会长

  2005年演讲主题:抓紧发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建设 加强非地产市场调控

  18.王晓华: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

  分别出席了2007、2009及2011年的座谈会,在2006年的会议上,王司长主要对从1994年到现在的房地产税收政策的脉络做了一个简析。并对税收制度、税收体系、税种做了整体介绍。2011年的会议就“房地产行业上的税制变化情况、财税政策方面的调整情况、税制改革政策“进行了解析。

  19.朱中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朱副会长出席了2006、2007年的座谈会,在2006年的座谈会上从整个行业操作层面上讲解了《物权法》与房地产业发展的关系。希望企业坚持围绕诚信、品牌和社会责任,站在这个高度学好《物权法》、贯彻好《物权法》,使我们的管理水平上到一个新的台阶,使我们开发项目的质量让老百姓放心满意。

  20.侯淅珉:中共安徽省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任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

  侯司长分别出席了2007及2008年座谈会。在2007年座谈会上,侯司长希望企业能从社会责任角度,关注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住房保障问题。当前管理房地产工作还是要一手抓住房保障体系的建设,一手抓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规范市场秩序。落实现行的各项调控政策,完善相关的工作机制。

  21.武涌:建设部科技司副司长

  武司长在2007年座谈会上就建筑节能政策和目标进行了介绍,2008年座谈会上演讲题目是:创新机制,推进建筑节能。主要宣讲了“节能减排、环保以及住宅改造”的相关政策。

  22.李明光:商务部对外经济合作司处长

  李处长在2007年座谈会上为大家讲解了关于房地产企业走出去的机遇和挑战。

  23.丛明: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巡视员

  在2008年座谈会上对经济形势与房地产税收政策问题为与会代表进行了详细的解析。

  24.周玉仁: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地区经济司副司长

  周司长在2008年座谈会主要就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的冲击,即采取区域发展战略方式应对危机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25.郑京平:国家统计局总工程师

  郑总工在2008年座谈会上的演讲题目是:国际金融危机背影下的中国经济与房地产业。

  26.潘建成: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

  潘主任在2009年座谈会上为大家解析了殃及全球的金融危机的三大根源:第一,全球经济不平衡;第二、国际货币体系缺陷;第三,美国资本市场的漏洞。

  27.窦敬丽: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副司长

  窦司长在2010年座谈会上为与会者做“土地与房地产及房地产用地管理基本制度”的专题报告,她重点介绍了相关制度制定的五大框架:

  1、以用途管制为核心的总量控制制度

  2、以集中统一管理为模式的土地供应制度

  3、国有土地有信使用制度

  4、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的土地交易制度

  5、以健进集约节约利用为目标的全程监管制度

  28.冯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

  2010年座谈会上冯司长为与会者就“住房与住房政策”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住房承载的社会功能和经济功能决定了住房的重要性。住房问题的产生,有着深刻的经济、社会发展原因;同时,这些问题又影响着经济和社会发展,研究住房发展及其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是制定住房政策的理论基础。住房政策既涉及人的基本权利的保障,又涉及经济稳定发展和社会和谐,需要综合地研究住房政策的价值取向。2011年座谈会上就当前理论界非常有争议的、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住房保障大规模发展取代了改革的基本方向”进行分析。

  29.张晓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管司副司长

  在2011年一级会上和大家一起探讨当前宏观经济的政策取向、今年房地产调控效果,并对当前的市场形势提出期望。他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加快普通商品房建设,扩大有效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30.郑新立: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 常务副理事长

  主讲内容:抓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机遇

  31.倪虹: 住建部改革发展司  司长

  主讲内容:住房制度和住房改革,倪虹司长讲了四个内容:一个引言、一个规律、一个制度、一个展望。

  32.齐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副部长

  主讲内容:大会致辞并讲话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