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委组织清华地产总裁班参观超低能耗示范项目

2014-07-17 17:29:5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参观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近零能耗示范楼

 

  7月14日下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城市开发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魏君秋岑,带领清华大学地产总裁1302班参观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的近零能耗示范楼。该项目是“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项目二期合作的重要研究载体,认证目标为绿色建筑评价标识3星级及LEED-NC铂金级。其以先进建筑能源技术为主线,以实际数据为评价,以被动式建筑设计与建造、先进建筑能源系统、可再生能源应用、超低能耗建筑智能控制为重点,集成展示了世界前沿的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技术。

 

参观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近零能耗示范楼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为此次参观做了详细而周到的参观接待工作,专家带领学员参观了超低能耗示范楼的SPT真空绝热板外保温系统、 Low-e真空三层玻璃外窗+中置遮阳、太阳能中高温真空管集热及高温槽式集热、-太阳能空调供暖优化设计及控制、太阳能与地源热泵复合供能系统、超低能耗建筑联合蓄冷蓄热系统、碲化镉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PM2.5监测与控制、重视ICT技术与用户体验的智能建筑技术、低能耗建筑空调系统调试、自然采光利用(光导管)等众多示范技术体系,并为学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讲解。

  之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员针对一些技术如何运用到实际应用中提出了一些问题,建研院相关专家一一进行了专业的解答。

  此次参观活动是开发委深入落实“三个服务”宗旨的具体行动,将政府大力提倡的零能耗、节能、环保、绿色理念与企业实际应用相结合,推动房地产行业向持续健康的方向发展。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