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少洲:人才社区是带动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2020-12-18 17:16:42来源:中房协合作建房委

扫描二维码分享

1

厚土机构主席 林少洲

  12月15日,天津市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在北辰区正式成立,厚土机构主席林少洲在成立仪式之后的论坛上表示,人才社区是带动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因此在联盟天津北辰产业园区的人才社区建设中将通过合作建房的理念和发展模式进行建设。

1

  作为国内房地产行业资深从业者,林少洲1991年进入万科,历任研究室主任、《万科周刊》主编、上海万科副总、北京万科总经理等职务。2002年创立厚土机构,从事文化地产项目的运营管理。2016-2018年担任阳光一百置业集团CEO。2018年5月成立厚土文旅公司,专业从事文旅度假、休闲娱乐、教育康养等复合型项目的开发管理和内容运营。近年来,林少洲与委员会在合作建房领域展开了深入的研究和探索实践,并深度参与积极推进合作建房项目在天津的落地。

  为推动国内合作建房领域的研究,林少洲同时也是合作建房委员会向住建部申报软科学课题研究的专家组成员之一,此次天津北辰产业园区的人才社区合作建房项目也是委员会软科学项目课题研究的重要研究样本。

  以下为林少洲的发言内容:

  环境造就人,新兴产业对软环境的要求与日俱增

  当代社会能够被广为接受的产品和服务,大多数都要能够为客户提供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体验,很难想象一个枯燥乏味的大脑能够创造出这样的体验。显然,具有丰富人性色彩和多样性体验的工作环境会更有利于带来工作的灵感和创意,从而造就具有创新精神的创业者和产业精英。从谷歌、脸书和苹果总部的苦心设计中我们或许可以得到启发。

  我们未来的产业主体,这些80后、90后、00后,他们的成长环境,使得他们天然地对于精神文化等软环境具有强烈的敏感度和依赖性。忽视软环境的打造,只强调产业硬件建设和刚性条件创造的做法,已经显得简单无力,很难得到这些新生代产业人才的青睐和共鸣。具有丰富性和多样化特征的整体环境显然具有巨大的吸引力。

  从产业园到科学城,硬件优先到软硬并重成为趋势

  从产业园进化到科学城,从以物为中心到以人为中心,从单一的办公功能到办公生活和配套兼备的综合功能,从硬件优先到软硬并重,将成为未来产业园建设的趋势。

  成功的产业园区不应该仅仅是一个辛苦工作和单调劳动的场所,也可以是一个有温度、有情怀、充满趣味和生活气息的乐园。这样的规划,因为更符合人性,从而将受到更广泛的欢迎。

  星辰大海是承载着未来理想人才社区的所有梦想

  邻里存知己,心安是吾乡。这是我们计划在北辰产业园区中规划建设的人才社区的核心理念。将采用了全新的组织方式,提前通过合作建房的方式征集客户,让符合天津产业人才要求、具有共同背景和价值观的青年奋斗者群体聚集在一起,形成具有深度默契和文化共识的社区文化,建设高质量的邻里文化。同时还将引入京津地区优质的教育资源,建设社区学校,为业主子女提供优越的教育环境,解决每个家庭最关心的问题。

  优秀的社区、高质量的学校、齐全便利的生活配套、以人为本的服务、经过主动选择的具有共同价值观的邻居,将使我们的社区具有一出生就与众不同的优秀品质和优越条件,从而对优秀的人才产生强烈的吸引。而这样的人才群体,也将极大地带动周边区域的产业和经济的发展。

  在大约半年以前,我们通过网络评选的方式给我们规划中的这个理想家园命名为星辰大海。这个名字,寄托了我们这群人和我们这个时代建设美好未来的所有梦想和热情。今天,在政府各级领导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这个梦想终于迈出了最重要的一步。这可能是我们的一小步,却可能是中国产业发展和社区建设的一大步。祝这项新兴的事业发展顺利、前景广阔!让我们共同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多有意义的探索和努力!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