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十四五”,打造西部绿色人居品质升级新标杆 ——“紫薇生态城”纳入绿色住区共建项目

2020-12-21 10:15:39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

    “在我国深化改革形成的良好市场环境下,城市建设、房地产开发面临各种挑战,但对应有开发模式的思索从未停止。在这样的背景下,人居委主导的‘绿色住区’、‘百年住宅’走到了行业最前端!”
2020年12月18日,“中国人居环境绿色住区共建项目‘紫薇生态城’专家评审会暨住区宜居质量提升专题论坛”在西安隆重召开。不同于以往绿色住区项目审查会,地方政府主管领导,中房协、陕西省房协领导,业界权威专家、行业品牌企业以及主流媒体汇聚一堂,深入研讨并激情展望“十四五”行业发展新格局。“紫薇生态城”项目获认证专家高度评价,成功入列绿色住区行列。陕西省住建厅、西安高新区住建、交通、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人到会。

 1“十四五”城镇住房:从“有”到“优”

  “十三五”国家取得了重大成就“从无到有”;“十四五”解决“从有到优”的问题,对于行业来说,创新升级、担当绿色高质量的责任,是必要的课题,也是转型升级的难题。对于国企和央企来讲更是重中之重。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在致辞中,就“十四五”期间房地产该如何发展进行解读。他指出,我们的住宅从总体上讲,质量上有缺陷,功能上也有不足的地方。房地产企业推动住宅从“有”到“优”,要在三方面下功夫:第一,更加遵纪守法;第二,更多的依靠科技进步;第三,更好的项目品质。

1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人居环境委员会顾问李维东认为,“绿色住区”、“百年住宅”响应了国家“高质量发展”、供给侧改革甚至“双循环”策略,抓住了人居环境中至关重要的住区领域,通过场地与生态、绿色出行、宜居规划等七项标准,为我们构画了行业发展的全新场景,对于未来发展影响深远,对住区建设提出新要求。

       目前全国的绿色住区建筑面积已经达到1000万平方米,但是相较于我国庞大的开发量而言,还远远不够。紫薇地产依托国有地产企业对于宜居和绿色的责任和担当,整个项目团队对绿色住区共建工作高度重视,无论是项目培育和指导,还是过程中的技术交流,都做得非常扎实。

       2 绿色住区:区域价值提升新引擎

  “紫薇·国际生态城”项目位于大西安未来新轴线“科技创新引领轴”南段,也是西安国际社区生态城板块第一个纯住宅项目。项目坐拥“一河三园”的独特生态资源和国际社区的优越配套条件,旨在以“国际、生态”为核心理念,营造高品质、多样化、内涵丰富的高品质社区。

1

1

1

1

1

1

       现场踏勘与专家评审由中国建筑标准设计院总建筑师、中房协人居环境委会副主任委员刘东卫担任组长的绿色住区认证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严格的认证审查。与会专家对“紫薇·国际生态城”的规划结构、设施配套、建筑布局、人文环境空间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同时也在绿色经济技术整合以及营造更加人文的环境方面给予了进一步优化的建议。

  作为西安高科集团旗下具有国家一级开发资质的大型国有房地产开发企业集团,紫薇地产长期以来深耕古城西安,以“建筑梦想、创新生活”为愿景,通过“空间创造”“空间共生”以及“空间共建”,实现与城市共进步,与环境长期可持续发展。

1

1

1

1

1

       紫薇地产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张东表示:紫薇地产将继续在住建部、中房协的指导下,秉承紫薇地产“五优好宅”的产品理念,通过绿色住区七项标准全面升华项目空间价值,以矢志不渝的品质追求,为“绿色住区”增光添彩,创建西部人居典范作品,推动区域价值再升级。

  3 迈向住房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1

       住区宜居质量提升专题论坛上,中国建筑标准设计院总建筑师刘东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绿色建筑发展处负责人梁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设计研究总院绿建中心副主任赵龙、当代集团第一人居CEO贾岩分别作了题为《推动住区建设发展、创造美好居住生活—国际可持续建设理念的高质量创新与引领》、《以人为本的绿色生态城区规划建设》、《陕西省绿色宜居质量与建筑品质满意度研究》、《当代集团绿色住区创建实践与成果》的专题演讲。从宏观政策到企业实践,从国际视野到地方调研,为与会者贡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盛宴。

1

1

1

1

1

1

  住区宜居质量提升专题论坛

1

  还有专家提出:在当前市场形势下,能够抵御住利益诱惑、深入谋划可持续发展的企业都值得奖励,需要政府作为城市创新的首要行动者,积极发挥政策效力,通过财税筹划,开发资质审核、标杆企业树立等环节奖励企业的先行先试,充分满足“政策前导、企业推进、业主受益”的有机进程。

1

  西安紫薇以党建促企业发展的大量成果也给与会领导和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陈宜明副会长对其做高度评价:一是发展理念新,二是文化根基强,三是项目品味高,四是群众基础好,五是社会责任多,六是团队能力强。他希望西安紫薇以“紫薇·国际生态城”项目创建绿色住区为契机,加快创新发展,为西安人居环境品质升级打造一个标杆项目。

1

1

1

1

1

  古老西安,以古朴诗意和风流文采屹立于岁月之巅。今日西安,以生态为底色,抒写着高质量和创新发展的新篇章。即将过去的一年,房地产行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但是行业转型发展的目标却更加清晰和坚定。展望“十四五”,不忘初心,使命在肩。绿色住区在西安的落地和生根,将进一步引领和带动陕西人居环境的转型升级,政府、企业、居民合力共建,迈上人居环境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