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会组织召开课题法律问题专项研讨会 助力我国合作建房法律体系建设推进

2022-04-25 15:32:34来源:中国房协合作建房

扫描二维码分享

2

  4月20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合作建房委员会组织部分在京的法律单位召开了住建部软科学课题项目“房地产市场主体转型升级和多元发展过程中建立合作建房体系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研究”法律问题专项研讨会,就当前国内合作建房发展中城乡不同模式下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委员会秘书长马宁、副秘书长石宏毅、秘书长助理叶晓佳、课题合作单位北京索朗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杰、多彩投风控律师杨兆坤等参加了研讨会,这也是课题组首次就合作建房实践中的法律问题进行专项研讨。

  石宏毅首先对当前国内城乡不同地域在实践中通过探索形成的几种合作建房发展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逐一拆解在合作建房项目中的各方权利义务主体,对参与人募集、土地获取、施工建造、竣工交付等几个阶段各个法律主体所面临的法律风险与参会人员进行了逐一探讨。

  作为课题合作单位,索朗律师事务所以及多彩投参会律师均对合作建房的几种模式在发展中面临的法律问题提出了各自的见解,经过一天的讨论,初步形成了课题组在合作建房法律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和下阶段研究任务工作清单,接下来,委员会将组织课题组各个合作单位和研究员针对法律体系建立研究的任务清单展开下一阶段的研究工作。

  此前的4月19日,委员会还组织召开了农村合作建房发展合规性专项研讨网络会议,委员会秘书长马宁、常务副秘书长郭军、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姜华、愿乡集团首席执行官蒋宜芝等参加了会议,针对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在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的“三书”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当前农村合作建房发展“三书”模式的合规性进行了交流。未来委员会将在当前“三书”模式基础上研究推广更加适宜乡村合作建房发展的“四书”模式,推动农村合作建房的进一步规范有序发展。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