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本•凡•史特拉腾:房地产科技创新与绿色低碳

2016-06-23 16:04:5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为结合“十三五”规划,分析展望房地产趋势,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供给侧改革,发展新型建造和住宅产业化,并探讨交流中美房地产市场,增进双方合作,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美国亚裔房地产协会于2016年6月22日—6月24日,在江苏省常州市举办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美房地产高峰论坛。论坛现场,华拉斯集团创办总裁吉尔本•凡•史特拉腾先生进行主题演讲,他的演讲题目是房地产科技创新与绿色低碳。

请华拉斯集团创办总裁 吉尔本•凡•史特拉腾华拉斯集团创办总裁 吉尔本•凡•史特拉腾

  以下为内容实录:

  吉尔本•凡•史特拉腾:非常感谢能够让我参加这次的会议,我非常喜欢这个城市,我也非常喜欢其他的城市。就非常期待他们未来发展情况,也非常惊异中国在很多城市都开展了绿色建筑的事情,我们听了之前的演讲,但是我也做了一个演讲,但是角度不一样。   
    我在十九世纪80年代,学习了可持续发展,我在这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我讲的内容跟刚刚讲的一样,也讲一下我们做的工作,希望给你们一些灵感,希望在未来进一步合作,因为我相信城市合作是非常重要。我看到这些教授演讲的时候非常有意思,让我们知道这个问题是国际化的,可以看到这个建筑在达沃斯有30年之久,所以我想看一下他本来的样子。我希望我们走一个可持续的道路,特别是对于一些非常重要的城市更加重要。   
    我来自荷兰,荷兰不是一个很大国家,但是人口比较多,现在已经有1800万人口。荷兰人住在一个只有250年历史的低于海平面的地方,如果你在家门口放一个跳板没有用,你要跟其他的邻居一起解决这个问题。你首先要有很好的方法让你不会被淹死,我们在荷兰都需要解决这个海平面上升的问题,我们需要空间可持续利用,这也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也认为水资源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看到碳排放,还有现在面临的挑战,就像海平面一样,海平面不断上升,我们需要紧紧合作,跟邻居合作解决海平面上升的危险。这非常急切需要解决,我也非常同意刚才那位讲者的观点,绿色建筑是我们需要解决的方向。   
    我们看一下现在的情况,这是组织的预测,我们目前生活状况,继续是不可持续的。如果继续的话,我们需要两个地球才可以提供我们生活必需品。如果再不改变,到75年,我们需要有三个地球才能保证我们的生活需求。现在城市在不断发展,有新的城市不断出现,我们想想中国这么大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在2030年,会有85%的人口住在市区,在非洲就像尼日利亚,它现在也有很多人口,我们必须共同找到一些解决办法,让我们这个城市可持续发展。我们大部分的人都住在这些都市里面,我们90%的东西都是取决于城市的发展。   
    我们有很多的挑战,我们怎么发展城市,我们当然要建设绿色城市,我们需要找到不同的办法,我们要减少我们材料的使用,比如说我们在整个建筑里面,要减少能耗,同时我们也要减少碳排放,当然还有我们最低限度进行资源消耗,那我们对这些建筑的要求是不仅能够消耗能源,同时也能产生能源,这样的话,保证我们将来有更多的能源。   
    我们这里有一些数字,如果看一下我们使用这些材料的时候,比如说我们用水泥,它的每平方公里耗能是200千瓦,用钢的话,是它的3倍,而木材只有19千瓦时。它可以给我们带来氧气,所以我们使用木材是非常好。如果把这些木材回归自然,会给我们2100百万能量。   
    我们之前有讲过,我们绿色建筑不止是一个社会选择,也是一个伦理选择。我们来看一下,联合国的一个地球宪章,我们的话,首先要考虑为什么要做我要做的事情,然后为什么他们要做他们的事情。随着地理的推广,我们有一个地球宣言。我也同意有很多绿色建筑,在纸面上是绿色的,但是在实际上并不是很绿色。我们通过这样的,把所有人联合在一起,考虑一下为什么做现在的事情,我们不仅为现在考虑,还要为未来考虑,这样我们才有更多的选择。   
    这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专案,我们看到未来,我们有17个重要的目标,那我们希望能够实现这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建立全面性安全弹性,和可持续的乡镇。我们在东面有一个区域,也就是他们这些人,并不是荷兰人,他们讲的是其他的语言,我们这里有一个主义是邻居主义,是一个法律词汇,也就是说你是我们的一部分,我们要为你负责,我们身边的社区,我们要相互的关爱,我们不仅关爱自己,还要关心邻居。我们要有生活社区的概念。这样的系统,这是2000年前有这样的概念,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努力,让我们变得更好。我们城市的运动,跟我们之前的概念吻合,也就是我们相互关心,我们做的生命的社区,从哪里开始?我们都从地球开始。同时我们也知道,我们要做出正确的选择,同时也要照顾好我们生命的社区,我们要确定怎么样的选择,让我们实现可持续的发展,我们要为我们的子孙考虑,我们要怎么做呢?   
    我们看到在之前的PPT也有讲到这样的建筑,我们要想一下未来得规划是怎么样的。我们希望这些开发商做一些新的事情,我们要做可持续的发展,我们希望让这些建筑尽可能具有可持续性。我们希望有一个总体的规划,能够让这个系统里面有一些合适的能源来做总体规划。   
    我们还有一些其他地方可以进行了解,有一些新的领域,我们刚才看到有一些老的工厂可以用新的用途,我们把一些老的建筑,通过新策略,让他们可以重新使用。荷兰也有很多再开发的计划,我们对于这些老建筑,我们可以通过新技术保证他们的功能。   
    平安银行也讲到金融创业,我们对于这些系统也是需要这样创新。如果我们想想,要重新打造我们居住的城市,我们要保证它的活力和韧性,我们要创新。在设计上保持可持续。我们在这个领域要做很多事情,有很多城市都在海边地区,有很多能源,水资源,风能等等,因为过去人们需要实物和运输,很多城市都靠近海岸。未来有一些城市,比如说通过互联网,或者一些其他的东西,这样的话,如果你通过这个风能和太阳能,你就不需要再靠近海洋,我们需要有食物、工作、运输,还有社会结构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建设低碳社区,一定要从社区开始,那我们更应该有效使用空间,建设我们这个绿色建筑,让我们城市尽可能的绿色。人们也需要有工作,这样的话,他们就可以为它的开发做努力。我们可以开发新的系统,我们可以讲讲我们健康城市,本地食品生产,后面给大家看一些具体的实例,如果我们可以把这些进行合作,运用到不同的地方,我们要共同合作,才能解决共同的问题。这样的话,才有整体创新的解决方案。
    在技术上面有很多的创新,比如说废弃物的创新,我们还可以使用生物的能源,我们可以建设能源电网,我们可以有绿色屋顶,还有植物能源。我们可以在屋顶种植一些植物,我们也可以有一些智能中心。这里面的数据中心,还有二氧化碳的减排,还有绿色的冷却,以及太阳能园区。那我们首先要从城市开始,我们城市必须是智能的,我们现在在北美一直在说,适合步行的城市,我们在有高密度的城市,人们有地方可以步行,他们不需要通过开车才可以出行,我们可以带来很多的影响。我们看到,温哥华就是很好的例子,温哥华他们的城市,就是确保你在城市里面,所需要的东西,离你所住的地方都在7分钟的步行距离,不管你去看医生,上学、还是去地铁站,你通过步行就可以解决生活的所有需求。
    在加拿大,他们汽车拥有量,从2.5辆讲到0.几辆,这样的话,他们可以把更多钱放在住房上面,他们可以承担更高价钱的租房,提升更好的环境。这里面有很多设计技术,我们可以看到在不同城市步行区。我们过去城市都是为汽车设计城市,如果为人设计城市,就可以有更多的人。我们需要城市和交通,我们有智能的解决方案,让我们城市产生更大的变化。
    骑自行车的城市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是在荷兰的一个高架路,我们可以看到,他们把自行车和汽车车流是怎么分离的?在中国有很多自行车,现在车的数量增加,我相信在有一些地方,你如果能通过自行车出行,也是非常好的解决方案。这里有一个太阳能板,通过这个太阳能板,也可以为它提供能源,这个对于城市绿色效应也是有非常大的影响。我们这里讲一下荷兰南部的太阳能的园区。有一些不同的业务模型让我们通过不同的模式解决,这是荷兰最大的太阳能园区,因为曾经加拿大和中国的团队参与了它的设计。这里是太阳能板,还有可再生材料,那么这种可持续的板,可以是非常好的模型,也是我们在非洲用的类似的项目,我们有移动的电能对电动车充电,我们也可以收集很多太阳能,你可以在这边充电。这些都是高性能的太阳能板,我们需要冷却的时间,因为如果这个板脏了,你就要把它洗干净,这个水又重新回到我们系统当中,所有的设计都会对我们环境有关系。
    所有架构都根据太阳能进行建造,在荷兰我们可以用很多产热,我们也发现这边很热,你就可以用一些反热的系统,在道路上每50米都可以设一个太阳能板,把这个电能转换给家庭中。这是一个新技术,可以把沥青吸收碳,吸收更多的污染物,在1-2年之间,我们都可以保证正常吸能。我们的寿命比之前长5倍。   
    我们也做了一些关于风能的改造,我们认为风能也是很多的挑战,我们到处都有比较大的风能,也有小的风的。另外一个很多城市都需要有他们的移动互联网数据整理,移动互联网整理也需要能源,所以我们就一个数据中心,这个地方不是那么大,没有会场这么大,但是也足够大了。但是需要更多的能源,我们重新设备的能源系统,它不需要有很多电脑放在里面,但是有一个循环架构,在上面可以释放很多能量,让我们的能源在我们数据中心进行两次的重复使用,减少碳排放。   
    这是讲藻类,这就是三层板,每一层玻璃上都有藻类,他们用阳光和二氧化碳长大,他们长大之后就可以滋生很多热能,可以提供我们热能和电能,这只是一个测试,但是这个运作了5年,这个系统还可以用。我们有很多的系统,也有200多个楼房用各种的技术。同时也有很多生殖原料,所以这种藻类产生的东西做动物饲料,我们也可以用它作生物燃料做化妆品,特别是做一些药物制造,现在药物制造对我们藻类非常感兴趣,我们投资给能源系统,可以衍生很多副产物。我们房地产可以面临很多机遇,同时我们也可以引入更多生意模块,我们在城市中可以引入这种食品的生产,比如说我们用菜和鱼的共生的方法,建造一个循环系统,在我们社区就有可以吃的东西,他们认为这里种植的东西,比郊区更加美味,这也是很好的生产模式。   
    我们有水资源的多种用途,我们把所有东西洗一次,因为它比较干净。同时我们的藻类非常干净,可以把水产养殖这些废水消除,就不用担心对环境的污染。这里面有很多食品安全。比如说我们食品吃起来很好吃,我们藻类直接卖给日本,因为吃起来很像我们在寿司里面吃到海草的味道,所以价格非常高。我们开玩笑说我们藻类就每公斤500美金,这是他们卖的价格,有点夸张。所以我们邀请你们生产藻类,这就是我们创新的方面。   
    比如说我们其他做的事情,阈值建造,我们这边用木质机构的房子,这就是做一个运动型汽车,你不需要把所有的东西放在一个地方进行搭建,这个设计非常好,是一个木结构打造成,但是大多数的建造都是用砖块打造,这是全新材料,所以也是非常低的碳足迹,也不需要任何的隔热和冷却系统,因为他本身就可以冷却。我们把这个模块建好从工厂运出来,我们8层楼高,可以用5个人,5天就可以建起来。你到楼层之间,可以把电脑插上去就可以工作,这是很有意思的未来发展方向。   
    同时还有很多其他我们可以做的建造,我们用新的材料进行搭建,这不仅仅是我们小楼,和大楼梯的建筑,有更多的灵活性,你有很多建造方法,在不同的地方进行搭建。在荷兰,我们没有办法把房子建在水旁边,这就是水上建筑,让我们上到60米高,如果有涨水,我们可以住的高一些。这个地方不仅仅适用于居民,也可以用于商业设计。这就是我们怎么样把我们的建筑融合在一起,我们非常希望我们项目做得非常好,我们做了很多新的建筑,也让我们建筑变得非常绿色。我希望为大家介绍一些经验,我们讲到了我们的历史,我们也非常重视城市的未来,也非常在意中国的这样的会议,让我们知道未来的发展,感谢大家的聆听,谢谢。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