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卫平:在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上的致辞

2017-07-11 09:30:3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深化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质量,满足多层次需求,应对机遇和挑战,推动房地产“三去一降一补”和长效机制的建立,全面提高房地产发展质量和创新能力,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于2017年7月10至12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为大会致辞,以下为致辞实录。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

  尊敬的刘会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成都迎来第九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全国房地产领域的专家齐聚成都,共商大计,这对推进房地产事业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在此,受杨洪波副省长的委托,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四川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和资源大省,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坚持贯彻中央部署,坚持城乡统筹,创新驱动三大发展战略,着力推进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打造美丽和谐四川。2016年,全省总值3.1万亿元,居全国第六位,在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四川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全省城镇化率由2011年的41.8%提高到2016年的49.2%。在新型城镇化推进过程中,房地产业对促进城镇化、改善人均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做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5282.6亿元,同比增长9.8%,总量居全国第六位,中西部第一。商品房销售面积9300.5万平米,同比增长21.2%,总量居全国第五位,完成房地产业增加值1396.6亿元,同比增长8.7%。

  房地产业是一个关联度高,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作用明显的产业,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领域。近年来,我省按照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通过加大统改。2016年,住建部在我省眉山市召开现场会,推广四川,鼓励支持农民工进城购房的经验。今年以来,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我省因城因地施策,防泡沫,防风险的工作,成都等地的房地产调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房地产主体平稳健康发展,做好房地产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的住房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的住房保障,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是全国最有影响力的房地产业会议之一,是重要的房地产平台,本届论坛云集国内外房地产专家,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题,必将贡献很多真知灼见,预祝本次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在川期间身体健康,身心愉快,谢谢。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