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英:迈向新未来——居住满意度调查的研究与思考

苏晓2021-07-06 16:40:2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苏晓/文)7月6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第12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房地产企业、中介企业、金融机构、科研机构、设计施工单位,以及建筑部品企业的代表展开探讨交流,旨在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居住和美好生活的向往。会上,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英发表题为《迈向新未来——居住满意度调查的研究与思考》的主题演讲。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孙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孙英

  孙英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住房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全国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已经从1978年的6.7平方米,增长到2019年的39.8平方米,增长了4.9倍。随之城乡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实现了量上的根本转变。

  “今天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国住房建设呈现很多新的特点,党和国家对我们也有很多新的要求,同时我们也有新的任务需要完成”。孙英表示。

  从新的特点上看,孙英认为,一方面我们的住房建设现在还是资源、能源消耗比较高,对环境的负荷比较大;另一方面,住宅质量和品质还存在很多不如人意的地方。

  从新要求上看,党的十八大以来,高度重视住房的发展建设。新时期城市建设理论的核心思想,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把人民安居、宜居放在首位,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今年的两会上,也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际上在今年,多次将推动高质量发展跟创造高品质生活一同提及,这从另一方面也说明了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性。

  从新的任务上看,国民经济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改造提升老旧小区,老旧厂区,老旧街区和城中村的存量功能,推动老旧的楼宇改造,积极扩建新建停车场和充电桩。“十四五”期间,完成1.9万个城镇老旧小区的改造,基本完成大城市老旧厂区的改造。“十四五”在城镇化的领域,提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的一些任务要求。

  孙英表示,建设人民满意的绿色宜居家园,是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我们大家要共同努力,为实现这个目标不懈奋斗,相信最后我们能够向国家,向人民,向历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