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华翔:“十四五”住房发展的目标与任务

苏晓2021-07-06 18:29:0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苏晓/文)7月6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第12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房地产企业、中介企业、金融机构、科研机构、设计施工单位,以及建筑部品企业的代表展开探讨交流,旨在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居住和美好生活的向往。会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住房所所长卢华翔发表题为《“十四五”住房发展的目标与任务》的主题演讲。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住房所所长 卢华翔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住房所所长 卢华翔

  “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是全面实现现代化的开篇时期,也进入了新的阶段。卢华翔指出,要重点关注新矛盾,住房短缺基本解决以后主要是关注结构性的问题。转型的方向包括老旧小区改造、发展住房的新供给、发展新平台,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

  对于未来发展的导向,卢华翔表示,一方面是要坚持“房住不炒”。住房发展为什么出现那么多的问题,在其看来与落实不好非常重要。因此,现在提出来的需求导向,或者以需求定供给,这个既是城市之间,也包括城市内部。同时,城市也在分化,不同的区域也存在不同。

  对“十四五”的发展目标,卢华翔认为“十四五”一个重点就是要解决新市民住房的问题,特别是大城市的新市民的住房问题,提升新市民的幸福感,这是住房发展的痛点。另外,要实现三个更加,通过租购并举,满足全体人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生活水平的需要。从而实现住房跟国民经济的协调发展,在新的格局中发挥住房的重要支柱作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