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业地产的代表发言

2014-07-08 15:06:51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4商业地产与国际零售商投资洽谈会暨中欧商业地产投资发展论坛于7月3日在京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金融专 业委 员会主办、中欧商业协会协办。以中国商业地产的国际化腾飞为主题,旨在搭建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商与国际零售商长期沟通交流平台,形成双赢合作机制,为海外零 售商拓宽中国商业渠道的同时,协助国内商业地产企业及购物中心增强国际化竞争力,实现双方资源最优化对接。以下为嘉宾演讲实录:

  参会代表:各位领导,大家下午好!接下来由我带领大家回到北京,回到首都副中心,回到通州。今天还要再次感谢主办方提供这样一个好的机会和平台,能够让商业地产的开发企业,社会的投资机构和相聚一堂,共同的互通有无,深表感谢。

  提起北京,有几个词非常热,就是北京副中心和京津冀发展的桥头堡,相信大家都知道这是哪里,就是北京的通州。从北京副中心的整体规划来看,有一个大的意向,就是三年见雏形,五年大变样。十年前我们就开始炒通州,说通州新城、通州卫星城,一直到现在的北京副中心,政府的规划是一步步调整的。在聚焦通州的时候,是因为北京整体的规划,就是北京极强的吸附能力,吸引着全球全国的资源和财富集中到这个区域。

  近年来,北京的主城区,包括传统意义上的国贸商圈、燕莎商圈,出现了饱和的状况,北京的五环以内已经非常堵了,政府也在做一个工作,就是东扩,想将周边的区域带动起来,释放主城区的压力。

  通州最近几年有很大的变化,6号线的开通疏解了1号线的压力,6号线的二期今年年底即将通车。今天我们的会议主题商业地产和零售商的洽谈会,我相信大家一定很关注通州未来几年商业地产发展的现状。五年内,通州商业地产的开工面积将达到100万平米。大家可以想象一下是什么样的概念。刚才几位外国朋友提到了一些综合体项目,一般都是10万平米。通州未来五年要建100万平米,商业的土地储备量是非常可观的。

  大家比较熟悉的万达广场计划在2014年开业,还有八通线沿线的京通罗斯福广场也已经进入招商的阶段。华业的东方玫瑰在9月份要全面开街,商业体量也是达到12万平米。说商业,不免要提到通州的购买力。有调研数字显示通州的人群购买力是很高的,年收入在10到20万的占到收入比重的30%。华业在通州的建筑面积规模达到130万平米,中国国际贸易中心的建筑面积也就是百万平米。上午房总提到了商业地产的发展模式,第一个就是电商,第二个就是商业商圈的实体店,二者之间是互补的过程,这样会摒弃掉其他的小业态的商超。品牌店的聚集就是地标综合体,像国贸三期和华贸这样的综合体。通州核心区的综合体,按产品业态来分,一般是三条产品线,第一是商务公寓、商业,还有五星级的酒店,这也是很多企业会选择综合体的原因。另外还有一个业态就是写字楼。

  华业在通州开发项目的时候也考虑到产品的特殊属性,商家在意的到底是什么。商家真正在意的是产品后期的运营和管理。如果管理不好,将来商业物业的增值空间也就消失了。我们在做华业新北京这个综合体的时候提出了几个理念,第一个是要定制式的产品,二是定单式的招商,三是租约型的运营。我们还要坚持八大统一的理念,统一定位、统一策划、统一规划设计、统一招商、统一开业、统一标识、统一推广、统一后期的运营和管理。我相信有这样前瞻性、战略性的手段,一定会给商户带来更大的信心。

  到2020年,全国超过200米以上的高楼将达到100座。由于北京航道的限制,到2020年,近300米的建筑不会超过5座。华业新北京中心达到了800米,内部会包括空中佛堂、酒店、写字楼的规划。我们要做通州的名片,做首都的实景。北京国贸三期的租金是25元每平米每天的日租金价格,而在通州,价格更低,如果企业者选址通州,选址的风险是比较低的,而且交通非常便捷,这也无疑给北京市场提供了大大的信心。

  说回商业,华业新北京中心有12万平米的玫瑰商业中心的整体规划。现在项目的商业定位和规划设计已经基本完成,主要定位的业态是艺术主题型的体验购物为主。现在北京已有的芳草地就是艺术体验型购物。在综合体的业态中有一个商务公寓,华业新北京的商务公寓也达到了15.8万平米,命名为北京公馆。通州现在普通的楼市价格在3万块钱左右。

  今天给大家简单介绍了通州的楼市和商业地产的布局情况,我们也期待着与更多的伙伴合作,互通有无,感谢大家的聆听。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