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汉博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亚明发言

2014-07-08 15:22:49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4商业地产与国际零售商投资洽谈会暨中欧商业地产投资发展论坛于7月3日在京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金融专 业委 员会主办、中欧商业协会协办。以中国商业地产的国际化腾飞为主题,旨在搭建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商与国际零售商长期沟通交流平台,形成双赢合作机制,为海外零 售商拓宽中国商业渠道的同时,协助国内商业地产企业及购物中心增强国际化竞争力,实现双方资源最优化对接。以下为嘉宾演讲实录:

  李亚明: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大家。

  今天我主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汉博公司运营的几个项目。现在国内的商业地产发展情况应该是喜忧参半。喜的是传统住宅开发已经走到一定规模,基本上摸到了国内的天花板,很多中小企业面临着结构转型和产品结构。在喜的面前就是忧,我们总是会提到商业的同质化,真正进购物中心的品牌不到2千个,真正优秀的品牌不超过1200个。现在市场上,特别希望好的品牌参与到商业地产的建设过程中。中房协在这个方面的探索是给行业开了一个好头。在这里,我首先表示对主办方、承办方的感谢。

  说到商业地产,在这两天的大会上有很多开发商,还有很多准备转型的住宅开发商,也有很多的运营商,包括零售商,还有像汉博这样的商业管理机构,还有设计院。国内的商业地产开发商,一个是专业,二是金融配套。做商业地产,不要从开发角度思考,而是要考虑产品。从目前商业的大环境来说,从欧美和国内的发展趋势来看,电商和实体店相结合是未来的发展过程。真正说到恐惧,传统的百货面临的是住宅开发商的打压,谁知道原来华润是做商场的,谁知道中粮是做商场的,社知道娃哈哈也要做100个商场,这个放量远远大于电商对传统商业的冲击。

  汉博在全国服务的商业地产达到140个,商业规模达到240万平米。这个是汉博的全流程服务体系,业内很多服务机构的服务内容不是特别完整,我们经常说前期的定位和后期的招商和运营落地的脱节,中间缺少两个重要环节,第一个是商业设计,第二个是工程管理。在汉博的体系中,我们有四个完整的中心,我们有汉博设计院、工程管理中心、招商中心、运营中心。在好的项目地段,汉博也参与投资开发。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些项目。这是我们汉博在2006年做的第一个项目,后来转让给中粮集团,原来叫银帆西雅图,后来改名叫朝北大悦城。这是我们给远洋做的杭州远洋城。汉博参与投资开发的合肥项目。跟联想合作的重庆观音桥商圈大融城,已经成为观音桥商圈的商标。北京首地大峡谷项目。北京远洋未来广场,在北四环居然之家旁边。

  汉博从拿地,到设计、工程、招商、开业运营管理。汉博每年受甲方委托接管的购物中心项目大概是3到5个,到明年年底,汉博管理的shoppingmall会达到10个。

  这是我们现在运营的远洋未来广场。在北京的人很熟悉,这是一个典型的区域mall,规模不大,6万平米。业内很多同行都来参观,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目前的开业情况非常好,今年的销售比开业初期递增了百分之百。作为区域的配套,平时的人流在1万多,周末大概在2、3万人左右,还是获得了初步的成功,受到了甲方和周边目标消费人群的喜爱。

  这是我们在昆明做的第一个项目,南亚风情第一城,这个区域在城乡接合部,A1地块大概有10万。从开业的2012年2月到我们接管运营,从招商率、开业率到人流量、车流量都是显著提升的。

  合肥之心城项目有90%的商家都在赚钱,整体规模大概是12万多,地上7层。项目在开业一年以后,整体的租售比非常良好

  这是湖州的爱山广场,面积是4万平米。它的租金相当于北京和上海副商圈的租金。我们说服甲方整体持有,1平方米没有卖。

  这个是刚开业的成都阳光新业中心项目。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年和明年年初正在招商的项目。第一个是世界之花假日广场,这是北京最大的假日休闲主题广场,在南四环十六乡桥,是未来北京第二机场的必经之路。整体规模,地上32万平米,应该是南城最大的,余地明年年底开业。

  华鸿购物中心在哈尔滨的东二环,也是传统的哈尔滨的核心区,紧邻南岗,是39万平米的综合体。预计明年7月份开业。

  这是我们做的河南安庆的项目,我们拆了安庆市政府的核心地段,应该是安庆市的第一个购物中心,叫汇峰广场,预计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这是我们自己投资的项目,在合肥南一环和南二环之间,紧邻徽州大道,也缺一个大体量的购物中心。这个购物中心13万平米。规划地上8层,地下1层。

  最后一个项目是杭州的运河城,这个项目的体量是十几万,位置也非常好,应该是未来杭州北部区域的重点项目。

  我的项目情况就介绍到这里,谢谢大家。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