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年度峰会在京召开

2014-12-22 10:39:4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2月19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年度峰会在北京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司长田国民、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会长,建设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刘志峰,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理事长王德楼 等领导出席会议。

  峰会以“工程建设标准化”为主题,采取形式探讨、对话交流和年度表彰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田国民司长、刘志峰会长、王德楼理事长等领导和专家结合国家宏观经济形式和新型工业化、信息化,特别是新型城镇发展趋势,分析了工程建设标准化新形势。会上,还表彰了2014年度人物与标杆企业,并举办企业交流会。

  田国民司长对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年度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工程标准化协会表彰先进的做法。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告别了传统粗放和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旧常态,进入了注重经济和环境协调发展的新常态。在此形势下,要以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为主战场,以提高工程建设质量为主线,以创新为突破口,以服务行业、服务企业为出发点、立足点,开展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

  刘志峰会长对获得荣誉的企业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去年一年,我国共发布国家标准30680项,对促进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和产品升级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一个由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相互连接、层次分明、覆盖全国、共同发挥作用的标准支撑体系已经形成。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编制、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发布的《绿色住区标准》、《商务写字楼等级评价标准》填补了行业的空白。

  刘志峰还强调,在新常态的市场环境下,标准要在推动转型发展方面、鼓励创新方面、满足消费者需求、维护消费者权益方面、支持企业“走出去”方面等发挥作用,标准化工作要主动作为,与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紧密融合,瞄准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改变过去那种传统粗放、赶工期式的建设模式,从求规模、求速度,转向求质量、求效益,通过标准规范的制定,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企业也要在创新转型中转变思想观念,从被动的标准接受者、使用者,主动成为标准的制定者、主导者,通过更多技术升级和知识产权,提高产品附加值和适应新常态的能力。

  王德楼理事长作为主办方代表,向到会的领导及嘉宾表示感谢,并总结了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在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就,及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他提出,推动产业结构加快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是标准工作者面临的首要任务。标准化工作要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登上“由中向高”、“由良向优”的台阶,必须从更高的发展平台和专业层次,满足市场和消费更高级、更丰富的需求。

    峰会还表彰了2014年度人物与低碳环保标杆企业,与会企业及获奖单位举办了经验交流会,探索工程标准化新思路,交流新经验。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