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顶之下良心至上 面对雾霾 想给家人留一片天

2015-05-14 16:00:29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朋友圈每天充满了各种刷屏,小编每次都是匆匆扫过,2月28日,“雾霾”、“孩子”、“家人”,这些关键词伴随着柴静的《穹顶之下》铺满了朋友圈,继“duang”和裙子颜色后成为社交媒体刷屏帖,这一次,我走心的看了,又带着孩子看了一次,看完后孩子问我“妈妈以后是不是不能出去玩了?是不是要一直带着口罩?”望着孩子纯净的眼睛,我不知道该怎么样回答,孩子,我多想给你一片纯净的蓝天,多想给你一方美好的空间,可是面对雾霾充斥的天空,妈妈的心愿显得多么无力。

  《穹顶之下》这部继承了资深记者道义良心,普通母亲社会责任的雾霾记录片,深深震撼了中国人的心。雾霾不仅危害健康,更影响着现代人的正常生活。繁华的大城市曾经是多少人的梦想,现如今雾霾笼罩的时代,大都市里的人们每天幻想着青山、绿水、繁花……

  面对雾霾我们无法逃离,我们努力想创造一方纯净的、美好的空间给我们的家人,让家人放心的呼吸,让孩子自由的玩耍。根据柴静从NASA调取的卫星资料显示,中国的雾霾灾难早就发生了,只不过大伙以为是单纯的水雾。这一愿望的实现在雾霾已久的今天有点迟到了,但还好没有缺席——花鸟园。

  花鸟园是源自日本的室内鲜花景观装饰工程,鲜花、绿植呈垂吊式生长,垂吊鲜花长达4米,垂吊绿植可达10米,花朵触手可及,花香萦绕鼻息;花球直径长达1米,仰望空中满是花团锦簇;所有的鲜花绿植365天常年开放,所以即使在白雪皑皑的冬日,我们一样可以感受花团锦簇的热闹。

  花鸟园项目拥有世界领先的鲜花栽培技术,保证鲜花从灌溉、排水到温度控制全部实现自动化管理,获得多项发明专利。

  花鸟园拥有自主改良鲜花73000多个品种,改良的鲜花中有1500多个花菖蒲品种,1200多个秋海棠品种,1000多个倒挂金钟品种,250多个热带睡莲品种以及100多个牡丹品种,拥有众多名贵花卉玫瑰、曼陀罗木、矮牵牛、凤仙花、三角梅、常春藤、苦苣苔、天苎葵、锦紫苏、杜鹃等11大类。所有的鲜花没有花粉,即便是观赏、吃饭等近距离接触,也不会对人体造成过敏反应。

  花鸟园技术打破常规将鲜花从平面引向空中,使得鲜花、绿植自上垂下与人群零距离接触,打造出一方花木葱茏、人鸟共栖的景象。参观过花鸟园的朋友都会觉得,独特的花卉生态景观,演绎出了超凡的梦幻之旅。

  柴静说:“一个人应该这么活着:春天来的时候门开着,风进来,花香进来,颜色进来……”

  现在,我们做到了花鸟园里四季都可以让我们这样恣意的活着……但我们更期望花鸟园外的天空也能让我们放心呼吸……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