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房地产:未来已来,你来不来?

2015-08-03 14:52:1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地产行业走过了荣耀丰满的黄金十年,正面临着经济新常态下市场供大于求的转变。2015年年初,“创客”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国家明确表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成为经济发展新常态,“创客”已成为2015年的热词,关注创客的未来,其实就是关注中国经济的未来。

  7月30日,由中国房地产学会、北京房地产学会、中国房地产总裁会、房龙点评等联合主办的“中国房地产创客丨众筹大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圆满落幕,投资人、地产创客、企业家齐聚一堂,围绕会议主题“创新与转型”,进行了众筹项目的推介、创客思维的交流以及典型案例的分享。

  在上午进行的项目众筹会中,万通自由筑屋副总经理杨程成首先上台进行众筹项目推介。他所推介的汉美天津南开中心是一个4千万平米的写字楼,整体众筹目标11.2亿元。推介结束,杨程成就业内专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房地产是必须要创新的,是必须要加互联网的,而且是互联网+房地产。”在下午举办的创客众筹大会中,地产大佬一起畅谈“互联网+”时代中国房地产与众筹的未来,精辟的观点、精彩的语录引来全体与会嘉宾强烈的共鸣,现场气氛生动又热烈。

  本次大会中,一个最不能忽略的高频词就是“行业痛点”。范小冲先生毫不避讳地表示“痛点是产能过剩,库存加大。”而汪妹玲则说出了另一个尖锐的角度: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房地产市场的低迷以及互联网+思维对房地产行业的渗透,促使每一个企业都必须面对每一个项目进行“精耕细作”。粗放式发展的年代已经过去,取而代之的是针对客户需求进行专业化和精细化的运营,这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分化与重构的新常态,也是自由筑屋不遗余力坚持“革命”的方向。

  万通自由筑屋董事长马宁在主题演讲中谈到,未来人会为什么买单?答案就是:体验。房地产经过了15年的生长,青春期已过,在这个彰显个性的年代,如何重视客户的体验、实现客户参与其中的满足感,这是传统地产企业不可回避的重要问题。

  自由筑屋推出的C2B房产定制平台, 利用互联网思维将传统的房地产开发流程重塑,从土地阶段即可引入用户群参与规划设计,不管是户型面积、装修设计还是社区配套,用户可以全程参与定制。而在其背后,有着专业的设计团队提供技术支持,他们和开发商一起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开发和生产,将每一位购房者的梦想照进现实。这种模式的优势不仅仅是给了用户更多的主动权,同时由于用户在自由筑屋平台提交需求而生成的大数据也帮助开发商提前进行了产品优化、提前锁定了客户群,在此过程中,开发商所节省的成本顺利转化为用户的购房优惠。

  此外,本次大会还推出和表彰了一批房地产创新品牌、创新模式和创新人物,自由筑屋因其精准的定位和深刻的行业影响力获得“中国最佳房地产定制服务平台”荣誉称号,而自由筑屋董事长马宁先生也被授予“中国房地产创客大奖”。

  为时一天的中国房地产创客众筹大会在精彩绝伦的节目表演和觥筹交错的晚宴中落下帷幕。而地产创客的历史使命才刚刚开始,房地产行业依然有很多细分领域等待去挖掘,自由筑屋的未来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