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房地产行业十大热点舆情研究报告》发布

曲涛2019-03-26 11:57:4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加强房地产舆情分析 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现场“加强房地产舆情分析 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现场

  中房网讯 (记者 曲涛)3月25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经济信息社在北京联合举办了“加强房地产舆情分析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在本次专题研讨会上,双方正式对外发布了《2018房地产行业十大热点舆情研究报告》。

  《报告》通过2018年房地产市场舆论关注点,共梳理出“各地楼市调控次数创新高;行业安全事故总量保持高位;房企负债率居高不下;房地产税立法进程提速;多城‘引才’政策间接促进市场交易;房企业务转型力度加大;长租公寓‘租金贷’引争议;多地楼盘降价导致集体维权再现;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进程加快;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方向调整”等十大舆情热点。

  众所周知,房地产长期以来备受舆论关注。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既是重大经济问题,也是重大民生问题,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而一个个房地产行业舆情热点的背后是社会公众对行业、企业和市场健康发展的真实期盼,对助力行业和企业成长、建设行业信用体系、完善社会治理乃至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为此,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经济信息社成立联合课题组,发挥双方在舆情监测分析和行业研究等方面优势,对2018年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重大舆情事件进行系统梳理分析,回顾和解读了过去一年行业发展进程中的得与失,并形成了本期舆情研究报告。

  该《报告》一方面可以帮助主管部门、行业、企业建立更加有效的舆情发现、响应和反馈机制,持续规范企业经营活动,促进行业信用建设。同时,协助各级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从不同维度倾听公众声音,在政策制定过程中更多地回应社会期盼。另一方面,通过建立有效的舆情监测网络,可以及时准确回应群众呼声,更好引导房地产市场预期,有效防范各类风险,确保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 冯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 冯俊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冯俊会长表示,舆情报告可以发现企业在生产、经营、服务过程中的短板,并加以改进,规范服务体系。另外,通过舆情报告,也可以让政策的制定有着更加科学、符合实际的判断。

  此外,本次专题研讨会上,还有来自房地产行业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就如何加强舆情监测分析,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等话题畅所欲言,为推动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真知灼见。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