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的房子长啥样?宋卫平和绿城的设计天团开了创新大会

2022-01-17 10:41:34来源:绿城中国

扫描二维码分享

绿城的产品主义之路,要坚定地走下去。

——宋卫平

  2022年1月11日,杭州九溪玫瑰园,绿城创始人、首席产品官宋卫平与绿城蓝城研发设计团队,及11家设计单位的20余位设计师一起,就绿城未来产品的创新发展方向展开规划和畅想。

1

2

3

4

  时间回溯到2019年7月30日,也是在这里,宋卫平吹响“绿城产品力全面升级”的集结号,时隔896天,思考,沉淀,积累,呈现……36项创新课题上线,大珠小珠落玉盘,创新声声动心弦。

  从未停止思考的绿城

  近两年落地了哪些新品?

创新是绿城一直以来的内在基因。

——宋卫平

  回顾绿城的产品营造史,可以发现,它是一部产品创新的实践史。从丹桂花园、杭州九溪玫瑰园到诚园、蘭园的园系,从绿城四大名著,再到凤起系典藏作品,绿城的产品创新一直走在行业前列。

  这两年,行业在进步,绿城也没有懈怠,在产品力上“修炼内功”,产品创新颇有新意,落地一批承载着绿城初心、匠心与恒心的作品。

  就像宋卫平所要求的,好房子就是要兼具颜值、贤惠和聪明。

5

2

7

8

9

1

2

3

4

 聚焦“生活有温度”

  今年绿城的房子长啥样?

希望有一天,绿城产品做到很安全、很健康、很快乐、很长寿。

——宋卫平

  时代发展之快,需求变化之迅,让绿城在产品的升级之路上步履不停。

  2021年,绿城研发设计中心的创新主题是“生活有温度”。涵盖专项创新、标杆创新、属地创新等三大体系,36项创新课题。力争一年创新、两年落地、三年复制。

  专项创新

营造美的住宅、创造美的城市,绿城要持续引领行业的审美高度。

——宋卫平

  宋卫平谈道,关于产品颜值的创新,方向要更精准,做深入、聚焦的研究。工艺和材料的保障是颜值创新的重要支撑,外立面要从设计、材料、工艺工法上进行把控。

  秉承精致、安定、美好、恒久的设计理念,绿城坚持对高颜值外立面的追求。例如,研究21世纪50年代以来的新中式建筑,聚焦宋风宅院、江南民居的风格,从13部经典著作中寻根溯源,提炼出几百种精美的建筑细节。

5

6

7

“极贤惠”就是能满足生活服务中林林总总的需求。

——宋卫平

  宋卫平一直以来有个心愿,让社区里的老人和孩子有一个舒适安全的地方活动。很多老人选择居家养老,社区或园区要有嵌入式的养老设施,还能根据需求变换空间设置。

  绿城一项适老化创新课题考虑,在老人集中的场地提供更多的互动可能性,如在楼宇周边预留开放式的社交场地,散步道中设置更多的社交“小驿站”等。

8

户型是很重要的话题,相当于做一顿饭,同样的碳水化合物、动物蛋白构成,做出来的菜完全不一样。

——宋卫平

  户型,也是2021年绿城创新的重点。《高能效创新户型》《九零后创新户型》《三胎家庭创新户型》三大课题,针对不同群体的需求,探索产品价值提升的方向,让生活更美好。

9

1

  高能效户型,聚焦主卧小家化、弹性可变、复合公区、入口洄游、精细化收纳、情景阳台六大模块,尤其是“实现主卧酒店化的品质和体验”,让忙碌的成年人,回家的生活更自在。

  九零后创新户型,强调个性、自由发挥的多样性空间,为年轻人提供更多自创的可能性,陪伴他们“成长”,让空间设置匹配家庭结构的变化。

最聪明“科技发展,会让绿城的产品创新向前一大步!”

——宋卫平

  宋卫平表示,智能智慧和家居智能化,绿城要从源头抓起,制定一个计划,选取合适的项目作探索,下决心在这方面做到全国领先。

  去年,通过与近千个家庭深度的访谈,绿城了解到受访者对人性化智能家居的需求。“户型创新+家居智能化”,将成为赋能品质空间、让家更温暖的必经之路。绿城未来智能三十八大场景,值得期待。

2

3

4

5

  22项专项创新覆盖了绿城产品“高颜值、极贤惠、最聪明”的方方面面。更吸引人眼球的是,绿城将打造三大标杆创新产品。

  标杆创新

还原理想自然环境下的生活空间,是一次创新实践,也同样是时代进阶的必然趋势。

——宋卫平

  •   生机之宅,拥抱绿色

  在产品研发上,绿城以“绿色低碳、生态宜居”的价值主张,以人居体验为核心,聚焦物理低碳与心理健康,打造理想居所。

  “生机之宅”大胆地释放封闭的楼梯间,形成了绿意盎然的邻里交往场所,并大幅度提高得房率。

  通过营造微地形、局部打开地库,实现地库与自然联通,让人们在地库中也可以感受到温暖阳光和生机盎然。

  在生机聚落,每一户都可以享有40平米到150平米不等的院落和花园,还能通过移动幕墙实现户内外空间切换,为业主创造四季可变的花园。

3

  •   转角芯生,灯火可亲

  承接2021年“社区中央车站”创新产品,绿城在开放社区、未来社区的宏观政策背景下,继续聚焦社区共享与服务升级。

  例如,在新港湾中央车站,和芯驿站次入口空间基础上,增加多重的归家体验——路过商业盒子,穿过童叟院子,邂逅以东方园林为空间原型的边界业主花园。尤其在社区边界的转角空间,抬头是架空的透明Box,眼前是开放的街角公园。绿城将园区服务体系外延到整个街区,转角遇到灯火可亲,照亮城市、温暖路人。

3

  •   垂直客厅,文化地标

  城市更新,正在成为一线城市中心区域发展的主题。

  如何能做到既尊重城市文脉、里弄式的布局,又能复刻市井记忆,重塑富有烟火气的城市空间?如何在小地块上,让建筑和生活依然魅力无穷?

  看,高层住宅垂直分区,将内部花园与城市风景尽收眼底;通过标识性的塔冠,打造文化之塔,塑造城市地标。生活在核心地段,也能实现私密社区生活与繁华都市生活之间的一键切换。

2

  属地创新 

  得花园者得天下——“林盘”合院

  针对年轻化的川渝中产人群,以“得花园得天下”为切入点,创新产品通过“林盘”合院研发符合属地人群轻松随性的生活方式。邻居在楼上楼下喊一声,“打麻将咯!”,聚在一起就是这么简单。

我们要用务实、严谨、科学的态度持续地进行创新工作,

并在项目落地中验证、优化,保证创新产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宋卫平

  每一次创新大会的召开,每一项创新课题的落地,都是绿城在用行动坚定“产品主义”的道路。

1

  好城市中的好产品,永远是价值的载体。绿城人相信,怀着敬畏之心,脚踏实地去探索和实践,不断深入思考城市和社区的关系,社区和房子的关系,房子和居住者的关系,一定能创造城市的美丽。

  创新无止境,今天就剧透到这里。想知道更多绿城创新成果,咱们相约绿城中国第四届生活开发者大会吧!

企业信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0001429292295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9007195227742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