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房地产的核心是化解风险保民生

研究宣传培训部2023-03-07 10:21:46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房地产方面,报告肯定了过去五年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建立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扩大保障性住房供给、推进长租房市场建设、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践成果,并指出了今年房地产业工作重点。

  《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房地产的具体表述有两句话:有效防范化解优质头部房企风险,改善资产负债状况,防止无序扩张,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发展。加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问题。

  与过去五年相比,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房地产的核心可以总结为六个字:防风险、保民生。

2018年-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房地产相关表述对比

1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