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安市房地产行业协会2012年工作报告

2013-03-11 14:20:38来源:西安市房地产行业协会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2年,我们在市房管局的领导下,在市民政局的关心指导以及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房协联合党支部在市局党委的统一安排下,认真收看大会实况转播、看报学习领会精神。还组织党员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讨论交流,指派党员重点发言,深入引导。同时对如何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出了具体安排,要求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并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各项任务。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家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增强了信心。

  二、持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房地产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就持续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党支部以“五个好”的基层党组织为目标努力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员以“五带头”为目标,努力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的持续开展,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能出主意,想办法,积极完成自己的工作。支部还发展了一名优秀青年加入了党组织。以被局党委批准,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在2012年“西安市社会组织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七•一’表彰大会”上,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被授予“西安市社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才东明同志也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在房协形成了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

  为了能使这项活动广泛的开展起来,协会还在广大会员单位中开展了优秀会员单位的创评活动。对诚信守法,业绩突出和积极参与协会活动的会员单位进行表彰。这项活动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的积极参与,许多会员单位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诚实守信,坚持创新发展,努力创造条件参选。2012年有42家会员单位入选。

  三、认真做好宏观调控政策的宣传引导工作

  2012年,房地产调控进入关键时期。党和政府高度关注并采取各种措施,调控楼市,稳定房价,严防反弹。对此,协会充分利用会刊和网络平台刊登中央调控政策及配套文件和中央主流媒体的重要评论文章。同时,充分发挥房协房地产研究会的作用,请研究会主任杨东朗教授等专家学者撰写解读和市场分析文章,在会刊上发表,在会员大会上宣讲。我们还和社团局一起举办了对宏观调控政策的宣传贯彻和市场行情的论证分析讲座,引导会员单位和房地产开发企业顺应形势,调整结构,平稳发展。

  四、积极搞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政策的宣传活动

  根据国务院《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我市出台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为了使上述政策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确保其顺利贯彻实施,市局从2012年5月初开始,持续开展了全市性的政策宣传活动。协会积极参,主动配合。先后参加了两个办法的宣传动员大会和在钟鼓楼广场举办的现场宣传活动,以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工作人员培训会;二是指派工作人员到活动现场拍摄图片,采写稿件,主动做好宣传报道;三是会刊《西安房地产》开辟专栏,在1——4期连续刊登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及政策解读、活动报道等7篇文章。有利地配合了全市政策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

  五、完成了2011《西安房地产年鉴》的编辑出版工作

  《西安房地产年鉴》包括要闻大事、市场报告、行业管理、新区开发、企业经营等10余个篇目,涉及内容广泛,工作量也大。为了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协会多次专题研究,指定专人负责,多方协调沟通,请专家教授从房地产专业方面把关指导。在市房管局领导、机关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会员单位积极参与,经过8个月的辛勤努力,终于在去年上半年完成了编辑出版任务,虽然还不够完善,还存在一些问题,但是却真实的记录了2011年我们西安房地产行业所发生的大事、要事,真实的记录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变化,也展示了房地产企业的风采和发展历程。

  另外,办好会刊和网站是协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经常性工作。为了充分发挥会刊《西安房地产》指导工作、交流信息的作用,我们在2011年改版的基础上,对其刊载内容和文章篇幅作了新的调整。使其内容更丰富,信息量更大,同时进一步规范了编辑工作程序,保证了会刊的按时出版,全年按时出刊6期。网站管理有专人负责,即时更新,增加了信息容量,为会员单位搭建了方便快捷的交流平台。

  六、完成了第二届“优秀住宅•唐城杯”评选工作

  为了推动西安市的住宅产业化建设,提高住宅质量,打造住宅精品,房协于2011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西安市优秀住宅(唐城杯)”评选活动。为了把这项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去年年初协会即作出安排并下发通知,对评选内容、申报条件、评选范围、评选方式等作了明确规定。11月中旬房协唐城杯评选办公室对参评项目进行了初评,确定了入围项目。12月中旬,组织评审专家组对入围项目逐一进行实地考察,现场打分,网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征求市建委市房管局意见,最终评选出枫林•九溪等18个项目为“西安市优秀住宅(唐城杯)”获得者。

  2012年,房协虽然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主要有:一是对照国务院、市政府对行业协会改革和发展的有关要求,协会的一些主要职能尚不到位,规范行业行为缺乏相关举措;二是为会员单位服务的内容和开展活动的形式偏少。三是调动每位研究会成员的积极性做的还不够。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建设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在中央加强改进宏观调控,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和西安市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大前提下,房地产业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从这一实际出发,我们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市局每一阶段的工作重心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继续做好宏观调控政策的宣传贯彻工作,搞好市场调研和政策解读。我们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理解和宣传当的调控政策,要充分发挥房协房地产研究会的作用。针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发展趋势,选择课题,开展专题研究,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依据和参考。

  二、全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按照市社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和房管局党委的要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同时要把创先争优活动扩展到协会工作的各个方面,年内要开展会员单位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对其进行表彰奖励。

  三、继续开展西安市优秀住宅(唐城杯)评选活动

  四、要做好2012《西安房地产年鉴》的编辑出版工作。办好会刊和网站。

  五、完成市局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六、组织学习考察交流,承办好西部兄弟房协的联系会议。扩大交流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七、积极做好协会换届改选的筹备工作。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