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房地产业协会召开2013年第一次副会长座谈会

2013-04-19 17:17:36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3月13日,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在陵水海南雅居乐清水湾高尔夫球俱乐部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副会长座谈会。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向多银、海南省住房和 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陈武、陵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祥维及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等30多人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海南省房地产业 协会副会长苏庆雄主持,协办单位是海南雅居乐清水湾有限公司。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想通过副会长间的交流,了解在今年二月二十六日国务院关于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的新“国五条”对于我省地产市场的影响情况。目前已出台 的新“国五条”,对二手房交易中个税按个人所得的20%征收。部分与会代表认为,这一政策的出台,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投资需求,海南卓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 司总经理赵相雨说:新国五条的出台,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商品房成交量,购房者等待观望情绪浓厚,不可避免会对居民改善性购房需求带来一定的抑制作用。海口澳 联旅游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吴少武说,我省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和地理优势,“国五条”的出台对我省的房地产市场影响并不大而且是利大于 弊,毕竟稀缺决定价值。三亚远东凤凰岛置地发展有限公司周霖董事长说:“国五条”的出台加快了海南地产整体的转型,将来应向旅游地产,文化地产等多元化发 展。但是也有部分与会代表表示,“国五条”在一些实施细节方面不宜“一刀切”,并提出了如何公平地界定“转让所得”,是否可以扣除装修等成本等疑问。

  在会上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向多银会长表示,对于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非常感谢海南雅居乐清水湾有限公司海南区域总经理高华平先生的大力支持,并在会上总结 了新国五条的出台对海南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他说:一是新“国五条”的出台表明国家对房地产宏观调控力度、决心不变;二是对海南的房地产后市影响不是很大, 原因是海南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三是政策的出台更加快了结构调整力度,由单一的住宅房产转向可持续经营房产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协会2012年工作情况及2013年工作计划,如将从本月开始设置轮值会长制度,会展部将组织会员单位赴重庆、北京等四个城市参加房展会,培 训部将举办房地产EMBA总裁班等。另外,会议还确定了下一次副会长座谈会的时间和地点,同时,与会代表们也纷纷表示,协会应多组织一些这样的座谈会。通 过召开座谈会,不仅能为企业之间加强彼此的交流,也为企业和政府之间搭建更为通畅的沟通桥梁,以此也会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也更能够在建设海南国际旅 游岛的道路上越走越宽。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