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房协协办策略与危机管理海口论坛成功举办

2013-06-07 11:08:51来源:海南房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5月27日下午,由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协办的策略与危机管理海口论坛在海口文华大酒店成功举办。会上,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教授苏建诚和中国国民党原中央常务委员、台湾大学经济学博士邱毅分别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邱毅以“大战略”和“小策略”入手,从宏观角度分析了世界各国的政治格局,包括美、日、菲等国家与中国的政治外交局势,并借以近期国人颇为关注的“钓鱼岛 事件”及“5•9菲律宾枪击台湾渔船事件”等热点话题,将演讲内容引到了目前国家正在如火如荼推进的城镇化建设上。他认为,企业应善于从大政策下找到适合 自己的小对策。现在我国有52%的人口集中在城镇,48%的人口集中在农村,而在推进城镇化建设的过程中,虽然会出现一些“都市化”的问题,如环境污染、 看病贵、看病难、食品安全问题等,但也将催生一批未来可蓬勃发展的行业和项目,如健康食品产业、垃圾处理、污水处理、专项医疗、养老地产等,企业应及时掌 握咨询,挑选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去发展。

      在邱毅看来,本土中小企业必须具备灵活的经营策略,才足以面对大型跨国企业的压力。处理危机的关键在于危机管理,而不是危机处理。在面对危机时,首先要找到对手,并对对手作详细且准确的分析,从而找到转危为安的突破策略。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健康城市10条标准”( 1.为市民提供清洁安全的环境。2.为市民提供可靠和持久的食品、饮水、能源供应,具有有效的清除垃圾系统。3.通过富有活力和创造性的各种经济手段,保 证市民在营养、饮水、住房、收入、安全和工作方面的基本要求。4.拥有一个强有力的相互帮助的市民群体,其中各种不同的组织能够为了改善城市健康而协调工 作。5.能使其市民一道参与制定涉及他们日常生活、特别是健康和福利的各种政策。6.提供各种娱乐和休闲活动场所,以方便市民之间的沟通和联系。7.保护 文化遗产并尊重所有居民(不分期种族或宗教信仰)的各种文化和生活特征。8.把保护健康视为公众决策的组成部分,赋予市民选择有利于健康行为的权力。9. 作出不懈努力争取改善健康服务质量,并能使更多市民享受健康服务。10.能使人们更健康长久地生活和少患疾病。),海口市于2005年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为 中国第一个“世界健康城市”试点市。对此,邱毅称生态资源环境是海南最大的优势,并对海口的自然环境赞不绝口。“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世界卫生组织要把海口定 为中国首个世界健康城市试点市了。”他说,自己不光在海口看到了蝴蝶,甚至还看见了其他城市少见的蜻蜓。“蜻蜓对生存环境要求很高。能在海口看见蜻蜓,说 明海口环境好。”他认为,企业要想在海南走健康发展路线,不仅可以建设生态农场,种植热带水果和花卉,又可以建设养老社区,发展老龄休闲度假产业。

      在面对关于琼台合作的提问时,他表示海南和台湾的农业形态相似,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台湾农业技术较海南更为成熟,可引进台湾热带水果、花卉,在海南建设生态农场,对于琼台合作来说,可谓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