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房地产业协会第二届副会长联谊会成功举行

2013-06-07 14:11:56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近日,河南省房地产业协会第二次副会长联谊会在宇通集团行政楼4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南省房地产业协会主办,郑州绿都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河南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黄旭升、秘书长马永光、常务副秘书长李学军、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叶琦、南阳市住建委张喜雨、开封市住建局穆健、洛阳市 住建委王安仁、郑州绿都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岩、河南振兴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清、河南正商置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国强、河南美景集团有限 公司总经理李伯赫、郑州永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彭友虎、河南高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朝杰、绿地集团中原房地产事业部、河南常绿集团置业有限公 司、郑州中方园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泰宏房地产有限公司、洛阳中泰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等副会长单位代表以及协会秘书处姜鹏飞、胡殿彦、史轲等30 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李学军副秘书长主持,李副秘书长首先对承办这次联谊会的郑州绿都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赵岩董事长表示感谢,介绍了联谊会的主要议题及出席的嘉宾,随 后通报了河南省第一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指出:目前我省房地产市场仍然是快速、健康、平稳发展,一季度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20.4亿元,列全国 第10位。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96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7%,比上年全年提高38.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879.8万平方米。全省商品 房销售平均价格473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30%。全省二手房成交面积5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3.9%。全省房地产抵押面积375883.65万平 方米,抵押金额445亿元,同比增长52.39%。并提出了住宅产业化方面的计划和要求,希望我省房地产领军企业要带头探索发展绿色、节能环保住宅;马永 光秘书长传达了3月29日住建部牵头联合财政部、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召开的新“国五条”专项会议精神。会议要求金融部门继续执行差别 化信贷政策;建设部门要适当提高商品房预售门槛;国土部门2013年土地供应数量应不低于过去5年平均供应量,二手房交易时税务部门对能够核实房屋原值的 要严格执行征收增值部分的20%的个人所得税,不能核实原值的仍执行总价1-3%的标准,个人5年以上的唯一住房免征个人所得税;发改委要加大商品房销售 明码标价查处力度。最后马秘书长强调指出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是持续的、长期的,调控的目的主要是稳定房价、防止房价过快增长、抑制投资投机性行为。

  郑州市房协秘书长叶琦介绍了郑州市第一季度房地产市场整体运行情况;并指出了一季度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几个主要特点:商品房销售形势良好、市区商品房价格有 所上涨、二手房市场交易量骤增、租赁市场价格上扬等。重点强调了目前郑州市非住宅供求矛盾突出:一季度,市区非住宅投放面积为90.23万平方米,销售面 积为34.98万平方米,供销比为2.58:1。3月底市区非住宅累计可售面积达到653.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4.56%,县(市)、上街区一季 度非住宅投放面积达到53.84万平方米,而销售面积仅为5.89万平方米,供销比达到9.14:1。

  与会代表就“国五条”、河南省及郑州市第一季度房地产走势及下一阶段的形势进行了热烈讨论。赵岩总经理及其他会议代表也就相关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最 后,河南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黄旭升对联谊会在绿都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各会员单位多关注精装修等新产品的开发。

  此次交流会,大家既交流了管理中存在的一些共同问题和难题,也探讨了房地产行业形势的走向,重要的是了解了最新的内部政策,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交流会对于企业认清形势、调整布局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这样的联谊会能够经常召开。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