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房协六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宁波召开

2015-08-19 15:04:42来源:浙江省房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7月30日,浙江省房协六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宁波召开。浙江省房协会长贾宝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尔昌作工作报告。中房协副会长傅林江,省房协副会长王海光、魏小平、李德林、叶柏春、王忠浩、王建民、陈志军、刘强、陈永锋及常务理事近70人出席。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精神要求;讨论审议《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2015年上半年度工作报 告》及有关组织和人事调整事宜;发布《2015年上半年浙江省房地产市场发展报告》《2015年上半年浙江省土地市场发展报告》。

  会议认为,在2015年我国经济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房地产市场深刻变化、房地产政策深化调整的格局下,省房协上半年度重点开展了加强宣传,引导认识 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加强调研,为会员和政府决策建言献策;规范行为,加强自身建设;以信用建设、广厦奖评选为抓手,打造行业品牌;发挥分支机构作用,拓 展服务领域;开展专业培训,提升行业整体水平等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会议提出,下半年要加强宣传引导,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市场监测,加强预期引 导;致力于房博会举办事宜的调查研究;进一步推动协会自身建设;继续抓好评级选优工作;发挥分支机构作用,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继续做好培训教育工作;进 一步加强业内交流沟通。

  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2015年上半年度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省房协《关于要求延期换届的建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省房协六届理事会常务 理事、理事调整的建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上半年省房协新增会员单位的报告》和《关于同意部分会员单位退会的提议》(详见各项报告决定)。

  会上,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贾华生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黄忠华副教授,分别对上半年我省房地产市场、土地市场发展情况作分析解读(详见报告)。

  贾宝林最后在会议小结中指出:纵观我省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发展状况,总体向好,但也面临不少困难。剖析其走势特征,主要表现在:一是以稳定为目标,政策措施 逐步见效,市场信心逐步提升;二是以双向调节为抓手,供需矛盾逐步缓和;三是以调整结构为重点,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度逐步下降;四是以互联网思维为引领, 房地产行业逐步步入转型期。而最为突出的困难是去库存压力大和部分中小企业资金不足。基于这样的背景,对于省市两级房协来说,当前重点要在关注政策走向、 跟踪市场变化、引领企业提高产品品质,以及总结企业转型升级好经验、好做法,促进共同提升发展动力等方面下工夫。尤其要主动做好信息沟通工作,通过倾听企 业呼声、反映企业实情,在加强企业与政府主管部门沟通联系方面发挥作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