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房协参加全国建筑业和房地产业“营改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04-11 16:07:0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4月11日,按照有关部门要求,成都房协参加了由住建部、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召开的全国建筑业和房地产业“营改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住建部部长陈政高、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汪康分别就建筑业和房地产业“营改增”工作作了重要讲话。陈政高部长指出,建筑业和房地产业“营改增”,是中央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而推出的重大财税政策,将有利于推动所涉行业在经济新常态下的进一步转型升级。整体来看,“营改增”正式实施以后,行业总体税负将只减不增。落实到具体企业,只要是规范守法经营,税务负担将大大减轻。史耀斌副部长指出,本次“营改增”政策的出台实施,将彻底消除相关行业重复征税问题,同时为平稳实现税制过渡,将在过渡期内对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实行“老项目老办法、新项目新办法”的政策安排,方便企业及时调整报税工作。汪康副局长介绍了全国税务机关对“营改增”政策实施落地的准备情况,并着重强调,为方便群众办事,二手房交易增值税的报税与征收,国税部门将委托地税部门代为办理,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将按以往既有程序进行。

  陈部长最后强调,全国住建系统要加强对“营改增”政策的宣传和培训工作,及时回应舆论关切,保证企业吃准、吃透政策,切实依法依规实现税负减轻。史耀斌部长和汪康局长也强调,政策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企业应当及时向财税部门反映、沟通,确保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会后,成都房协按照会议精神,第一时间邀请相关权威专家,于4月13日至14日组织会员企业举办了“房地产企业‘营改增’税务筹划及风险控制实操培训”。共计36家企业105人参训,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