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进展再引世行关注

2014-06-23 09:36:26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世界银行近日发布的《2014营商环境报告》(Doing Business 2014)因我国《征信业管理条例》明确了信息主体对信用报告的查询权而将我国的信用信息指数从4分提高到5分,并推动我国信贷融资便利度排名从82名提高到73名。这是继2007年之后世界银行再次上调我国信用信息指数,反映出我国社会信用体系日益健全、授信决策更为便利以及信用信息环境不断改善。

  “信用信息指数”是世界银行用来反映一国从公共或私人征信机构获取信息的难易程度以及所获信息的范围和质量的指标,满分6分,分数越高表明一国的征信体系可以提供给授信机构的信用信息越多,对借款人的权益保护越完善,越便利贷款决策。

  2007年,因全国统一的企业与个人征信系统建成,《营商环境报告》将我国的信用信息指数从3分提升到4分,今年,因从法律上进一步规范了信息主体权益保护,我国的信用信息指数从4分升至5分。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改善营商环境至关重要。世界银行集团《营商环境报告》主要起草者丽塔•拉马略表示:“中国自2005年以来取得的成就非常显著,显示出中国政府为企业家营造更好的营商规管环境的坚定承诺。”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