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黑龙江省“码上诚信”亮出“诚信龙江”名片

2022-04-07 16:03:48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提高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意识,构建全社会共治共建共享格局,扎实推进“诚信龙江”建设,营造守信践诺的市场环境,自2021年3月起,黑龙江省创新公共信用报告展示方式,开展“码上诚信”推广应用工作,鼓励市场主体自愿应用“码上诚信”展示自身信用状况,积极履约践诺,接受消费者监督评价,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码上诚信”是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基础,采用国家公共信用报告标准模式,展示市场主体的公共信用信息和自愿申报信息的个性化信息码。“码上诚信”微信小程序可实现五大功能,一是归集功能,归集市场主体基础信息、行政许可信息、行政处罚等八类信息,并定期通过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更新;二是查询功能,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即时获取市场主体信用状况;三是评价功能,消费者可以从守信承诺、货真价实、服务质量等作出评价,监督承诺履行情况;四是预警功能,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根据评价情况适时向市场主体推送相关信息进行预警,督促市场主体及时自查并整改,提升诚信水平;五是宣传功能,可以展示市场主体自主申报有关资质、荣誉、参与社会活动等信息,增强市场主体的荣誉感和自律意识。市场主体和消费者通过微信搜索“码上诚信”小程序即可随时使用。

  截至目前,黑龙江省61.8万市场主体自愿申请应用“码上诚信”并向社会公开展示自身信用状况,占全省市场主体总数的21%。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