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广西南宁市2022年一季度信用工作大事记

2022-05-17 09:05:08来源:南宁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一、南宁市信用办召开2021年信用体系建设绩效考评指标培训会

  1月7日,市信用办召开南宁市2021年信用体系建设绩效考评指标培训会。培训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对2021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绩效考评指标进行解读,对南宁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绩效考评模块的使用及操作进行讲解。

  二、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南宁日报社开展南宁市第二届“最美交通人”个人(集体)评选活动

  1月21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南宁日报社开展南宁市第二届“最美交通人”个人(集体)评选活动。活动以“寻找最美交通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大力发掘、宣传身边的“最美典型”,自觉践行“诚实做人、诚信办事、诚信为民”的宗旨,推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经过最终评选,班陈忠等20人被评为“最美交通人”个人,广西超大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南宁江南客运站机场转运专班等5个集体获得“最美交通人”集体奖。

  三、《全国首创电子诚信卡 持续释放信用红利》荣获全国信用优秀典型案例

  1月28日,第三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信用案例和信用应用场景优秀微视频评选结果正式公布。市发展改革委申报的《全国首创电子诚信卡 持续释放信用红利》荣获全国信用优秀典型案例。

  四、南宁市武鸣区信用办举行2021年度“十佳诚信企业”授牌仪式

  2月17日,南宁市武鸣区信用办对获得武鸣区2021年度“十佳诚信企业”的企业进行授牌,树立“信用武鸣 信美壮乡”行业示范典型,提高企业诚信经营意识,营造优良信用环境。

  五、南宁市委组织部赴市发展改革委开展守信激励工作座谈交流

  2月25日,市委组织部赴市发展改革委开展守信激励工作座谈交流。会上,财信科详细介绍了南宁市诚信卡实施的基本情况,市信用信息中心现场演示了南宁市诚信卡在“爱南宁”APP使用的流程。双方就南宁市人才诚信档案、“信易+”场景打造和实施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六、南宁市信用办召开“信用商圈”试点工作对接会

  3月2日,市信用办召开南宁市“信用商圈”试点工作对接会。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介绍了“信用商圈”的建设内容,企业代表介绍了各商圈的基本情况及运营情况,并对创建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七、“打造一体化智能化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推动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荣获2021年度南宁市优秀改革创新项目

  3月3日,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表扬2021年度南宁市优秀改革创新项目的通报》(南办字〔2022〕18号),市发展改革委申报的“打造一体化智能化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推动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荣获2021年度南宁市优秀改革创新项目。

  八、南宁市信用办召开“信用园区”试点工作对接会

  3月7日,市信用办召开南宁市“信用园区”试点工作对接会。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介绍了“信用园区”的建设内容,企业代表介绍了各园区的基本情况及运营情况,并对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九、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3·15”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消费维权“五进”、网络有奖知识竞赛、消费体验体察、公布典型案例等形式,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营造诚信自律、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

  十、“信用南宁 美好生活”信用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巡展陆续开展

  1月4日-3月28日,“信用南宁 美好生活”信用主题书画摄影作品陆续在市科技局、市气象局、云宝宝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江南区江西中学进行巡展,营造良好的信用氛围。

  十一、南宁市信用办印发实施《南宁市2022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

  3月29日,经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市信用办印发实施《南宁市2022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南信办〔2022〕10号)。工作要点围绕顶层设计、数据归集、信用监管、信用应用、市场培育、示范创建、保障措施七大方面,明确了二十一项重点任务并进行了责任分工。


  南宁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0日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