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信用监管工作会议

2022-06-09 14:25:44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近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信用监管工作会议,会上学习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信用监管工作的批示。省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李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信用监管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立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履行好在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中的相关牵头职责,明确牵头职责的法定政策依据、重点任务和主要工作目标,加快构建权责明确、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简约高效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要健全完善信用监管工作落实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强化落实保障、提升队伍素质,提升监管效能,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2022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发挥信用监管的基础性作用,以贯彻落实《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为契机,加强对法定登记(备案)事项的抽查检查和日常监管;要以2021年度企业年报公示为重点,继续抓好企业信息归集公示共享工作;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进一步加强完善平台建设;要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和重点领域信用监管,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要推进市场主体信用惩戒与修复工作,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同时牵头抓好相关专项整治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会上,株洲、邵阳、常德、益阳市局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信用监管科科长(处长)、省局信用处全体人员、省局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业务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