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安徽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印发

2022-07-19 09:42:29来源:信用中国(安徽)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推进安徽省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国民经济循环高效畅通,经安徽省省委、省政府同意,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近日印发《安徽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安徽省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全面实现制度化、目录化、清单化。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基本形成,信用信息按目录100%归集共享,信用平台服务能力大幅提升,信用联合奖惩作用有效发挥,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成效显著,营商环境信用指标达到全国标杆水平。信用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治理能力持续增强,“信易贷”模式全面推广,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覆盖率、可得性、便利度显著提升,各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均稳居全国前100位,争取创建8个以上国家信用建设示范城市。诚信文化理念深入人心,诚实守信成为市场运行的价值导向和各类主体的自觉追求。

  为实现上述目标,《行动方案》确定了4个方面14类51项具体任务,并逐项明确责任单位。一是以健全的信用机制畅通经济循环,包括加强研发生产、流通分配、消费投资环节以及对外交流合作、生态环保等领域信用建设;二是以坚实的信用基础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包括创新信用融资服务和产品、实施信用惠民便企工程;三是以有效的信用监管服务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包括健全信用基础设施、创新事前环节信用监管服务、加强事中环节信用监管服务、完善事后环节信用监管服务;四是以创新的信用理念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包括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加强各类主体信用建设和加强诚信文化建设。《行动方案》还明确了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制度保障、推进试点示范等保障措施。

  安徽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对各市、省有关部门工作推进情况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相关任务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点击下载附件:《安徽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关于印发安徽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 (皖信用〔2022〕1 号).pdf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