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上交所:稳妥有序化解债券违约等重点领域风险

2022-12-23 10:56:21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召开党委会,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

  上交所表示,要守正创新,坚定贯彻落实“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要求,更好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市场准入、持续监管、退市机制等制度,强化全流程监管,全面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严厉打击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内幕交易、市场操纵,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市场公开、公平、公正。

  同时,要守正创新,坚定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持系统观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资本市场重大风险。全面落实关于资本市场风险预防预警处置问责制度的要求,着力提升科技监管水平,增强风险监测和分析能力,切实维护市场平稳运行。加大指数研究和开发,大力发展指数型投资基金,增强市场韧性。突出重点,稳妥有序化解债券违约等重点领域风险,巩固上市公司股票高比例质押风险化解成果。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