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中介经纪 > 公示公告

宿迁市关于开展全市2022年第一季度房地产经纪机构“双随机”检查的通知

2022-03-11 16:04:25来源:宿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相关单位:

  为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在全系统推行“双随机”抽查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苏建法〔2017〕341号)等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双随机”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经纪业务的房地产经纪机构(新建商品房销售代理公司、中介服务门店、网络平台等渠道)及其分支机构。

  二、检查时间

  2022年3月8日-3月11日。

  三、检查方式

  市区范围内房地产经纪机构由市房地产主管部门进行检查;各县范围内房地产经纪机构由各县房地产主管部门进行检查,并将检查情况(本辖区房地产经纪机构基本情况、日常管理主要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意见)于3月15日前以书面形式报宿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房地产业发展中心。

  四、检查内容

  本次检查内容为房地产中介服务门店备案情况、从业人员执业、现场信息公示以及经纪业务开展情况等内容。重点查处中介机构未按规定到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公示内容不规范、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中介服务、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经纪人员侵占、挪用房地产交易资金的等违法违规行为。

  五、相关要求

  (一)各房地产经纪机构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围绕检查内容认真组织好自查工作,按照检查内容提供相关资料,自觉接受检查。

  (二)我局将对本次房地产经纪机构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向社会公示,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机构及从业人员,将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宿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3月4日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