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部品部件 > 信用动态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西卡龙牌科顺远大洪雨等39批涂料质量不合格

2022-06-29 15:07:59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3

  6月27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北京市建筑类涂料、胶粘剂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示(2022年第1批)”,其中按照相应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和相关标准,检出4组批内外墙涂料、21组批建筑胶粘剂、14组批防水涂料产品不合格,包括商标为龙牌、西卡、科顺、远大洪雨等知名品牌。对于上述违法行为及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者、销售者,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全部移交经营主体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依法对本市生产、销售的内外墙涂料、建筑胶粘剂、防水涂料、工业防护涂料、油墨、洗清剂6种含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产品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汇总如下:

3

  其中,产品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如下:

  部分内外墙涂料、建筑胶粘剂、防水涂料的挥发性有机物(VOC)含量、总挥发性有机物、游离甲醛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有害物质限量超标的产品危害施工现场的空气质量和人员的身体健康,对人体感官神经、皮肤等造成损害,引起呼吸困难、头痛等症状。

  内外墙涂料的耐洗刷性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涂料不耐擦洗,易粉化,遮盖效果差;日常清洁维护中易擦破涂层漏底,影响美观和使用寿命。

  建筑胶粘剂的拉伸粘结性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施工后短时间内易出现脱落的现象。

  防水涂料的拉伸强度、断裂延伸率等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产品易渗水,防水效果差、使用寿命短。

  此外,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开展监督抽查检验结果异议处理工作中发现,北京于士勇建材店、北京戴伟浇建材经营部、北京乾进鑫潮建材销售有限公司存在擅自处理、变卖已抽查封存样品的违法行为。对于上述违法行为及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者、销售者,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全部移交经营主体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