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公示公告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济南市建筑市场消防情况“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通知

2022-06-14 10:29:32来源: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住建领域第一次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2022年度第一次“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2年6月20日至6月22日。

  二、检查对象

  山东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中随机抽取的12家检查对象(抽查单位名单详见附件)。

  三、检查内容

  对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内容为:

  1.核查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文件是否落实消防规范标准和强制性要求;

  2.核查特殊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要求;

  3.核查其他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备案与抽查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要求。

  重点检查:通过消防设计技术审查的施工图纸是否存在违反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中强制性条文规定和带有“严禁”“必须”“应”“不应”“不得”要求的非强制性条文规定情况;对《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细则》第十八条相关项目进行现场抽查,核查有关单位是否履行消防设计、施工质量相关责任与义务。

  四、检查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2.《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住建部令第51号)

  3.《山东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实施细则(暂行)》(鲁建质安字〔2021〕9号)

  4.《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住建领域第一次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

  五、检查方式

  1.随机匹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处执法人员开展检查。

  2.抽调相关专业人员协助检查设计审查工作。

  3.抽取消防验收专家库专家协助消防验收检查。

  附件:2022年度济南市建筑市场消防情况“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抽查单位名单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10日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