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房地产 > 舆情信息

暂停新房预售许可申请!青岛3个房地产项目因违规销售被官方通报

杨洋   2022-01-17 09:39:0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杨洋/文)1月13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青岛悦发置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违规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显示,为规范西海岸新区房地产市场秩序,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8部门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建房〔2021〕55号)、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9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鲁建房函〔2021〕11号)以及青岛市主管部门关于规范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要求,结合市民投诉反映强烈集中问题,青岛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了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发现个别企业存在违规行为。

  其中,专项整治行动发现青岛盛世嘉德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奥园·翰林名苑项目、青岛悦发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融发碧桂园·珠山郡项目、青岛黑卓博林置地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黑卓碧桂园·美筑项目,存在违规销售的问题。具体通报如下:

  一、青岛悦发置业有限公司。项目名称:融发碧桂园·珠山郡。存在问题:违规销售。处理措施:责令限期整改,记入信用档案。整改完毕之前暂停该企业新的商品房预售许可申请。

  二、青岛黑卓博林置地有限公司。项目名称:世纪大道南、三沙路西地块(黑卓碧桂园·美筑)。存在问题:违规销售。处理措施:责令限期整改,记入信用档案。整改完毕之前暂停该企业新的商品房预售许可申请。

  三、青岛盛世嘉德商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名称:奥园·翰林名苑。存在问题:违规销售。处理措施:责令限期整改,记入信用档案。整改完毕之前暂停该企业新的商品房预售许可申请。

  此外,《通报》还要求,各单位务必以此为戒、举一反三,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规范商品房销售、商品房预售资金入账、信息公示、购房合同网签及疫情防控等行为。青岛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整治力度,对经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格查处,并将违规行为记入信用档案,暂停商品房预售许可申请,纳入重点监管。

青岛悦发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11MA3PPDLE5D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98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31    关联风险  0

青岛黑卓博林置地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11MA3PXT7H8C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    变更提醒  18    关联风险  5

青岛盛世嘉德商业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115539877305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0204(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21    关联风险  3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