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房地产 > 舆情信息

旭辉长安府、天山熙湖等多个项目违规 被列为石家庄建筑领域2022年第一批典型违法案件

顾爱龙   2022-05-13 10:28:0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5月11日,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增强市场主体的守法意识,充分发挥典型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石家庄关于建筑市场领域2022年第一批典型违法案件,其中包括旭辉长安府、天山熙湖等多个项目。

1

  详情如下:

  河北和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肢解发包工程案

  河北和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东北二环交口附近开发的旭辉长安府项目建设工程违法肢解发包,其行为违反了《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七条“建设单位不得将建设工程肢解发包”的规定。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五十五条规定,石家庄市长安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罚款 24277.65 元的行政处罚。

  天山熙湖二区2#7#9#11#楼项目建筑劳务违法分包案

  天山熙湖工区2#7#9#11#楼项目位于石家庄市栾城区朝阳大街与宏达路交叉口北侧,劳务分包单位为河北赢立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该公司将其承包合同中的建筑劳务工程分包给个人,其行为违反了《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四章第二十五条第三款的规定,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石家庄市栾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给予河北赢立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罚款 16392元的行政处罚。

  石家庄市藁城区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肢解发包工程案

  石家庄市藁城区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将位于石家庄市藁城区四明街南段与育才路交叉口附近的龙华苑西区 1#住宅楼项目土石方、基坑支护及地基处理、车库夯实水泥土桩工程违法肢解发包,其行为违反了《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七条“建设单位不得将建设工程肢解发包”的规定。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七十三条规定,石家庄市莲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给予石家庄市藁城区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罚款 4177 元的行政处罚,给予项目负责人罚款 334 元的行政处罚。

  福美二期项目建筑劳务违法分包案

  福美二期项目位于石家庄市藁城区站南街与工业西路交叉口、劳务分包单位为湖南东嘉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湖南东嘉建筑劳务公司将其承包合同中的建筑劳务工程分包给杨某某,杨某某又将其承包的工程违法分包给个人。湖南东嘉建筑劳务公司和杨某某的行为均违反了《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第十二条的规定,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七十三规定,石家庄市藁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给予湖南东嘉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及其负责人罚款 19400 元的行政处罚;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石家庄市藁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给予杨某某罚款 1124 元的行政处罚。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