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房地产 > 舆情信息

浙江禾城农商行因违规发放二手房按揭致不良贷款,被罚115万元

列字   2022-09-22 17:16:13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列字/文)9月21日,中国银保监浙江监管局披露中国银保监会嘉兴监管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嘉银保监罚决字〔2022〕10号),公开表显示因贷款调查不尽职,违规发放二手房按揭贷款导致出现不良贷款等,浙江禾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被罚款115万元。

1

  上述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浙江禾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有二:其一,贷后检查不到位,贷款资金挪用于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其二,贷款调查不尽职,违规发放二手房按揭贷款导致出现不良贷款。

  中国银保监会嘉兴监管分局依据相关规定对浙江禾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罚款人民币115万元;对沈林明给予警告,并罚款人民币5万元;对伍春泉给予警告,并罚款人民币5万元。上述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22年9月13日。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