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房地产 > 舆情信息

泛海控股发布重大诉讼公告,涉16.28亿元贷款及利息

   2022-12-16 10:35:18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12月16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重大诉讼公告。

  公告称,12月14日,泛海控股收到北京金融法院送达的诉讼材料,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北京市西三环支行(简称“农发行”)以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为由,将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星火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星火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武汉公司”)、泛海控股诉至法院。案件缘由于2020年6月,星火公司向农发行申请17.86亿元融资,泛海控股、星火公司、武汉公司均为上述融资提供了担保。现农发行认为星火公司未按照借款合同约定归还贷款,将星火公司、武汉公司及公司诉至法院。

  据了解,农发行的诉讼请求包括:判决星火公司偿还贷款本金16.28亿元及相应的利息、罚息、复息;判决农发行对星火公司抵押在其名下的房产、对星火公司安置房项目销售收入、人才保障房销售收入、第七宗地占地补偿款享有优先受偿权;判决就武汉公司持有的星火公司49%股权享有优先受偿权,判决就公司持有的武汉公司52.3亿股股权享有优先受偿权;判决武汉公司、泛海控股对星火公司在该诉讼请求下的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泛海控股称,鉴于本次诉讼正在进展过程中,目前无法估计本次诉讼对公司的最终影响。

北京星火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700234270R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33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    变更提醒  2    关联风险  0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