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研究

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周报(2022年第7周)

2022-02-16 09:21:02来源:信用房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1

  截至2月11日,中国房地产信用信息平台2022年共收录全国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7793条,涉及开发企业1950家。其中,行政处罚信息616条,经营异常信息82条,欠税信息6715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377条,严重违法失信信息3条。

       其中,本周(2.7-2.11)共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995条,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115家。从类型来看,本周新增的不良信用信息主要是欠税信息,无严重违法失信和重大税收违法信息;从分布来看,河南、江西和内蒙古本周房企不良信用信息最多。

1  一周典型信用案例

  2月7日-2月11日

  欠税

  综述:本周共新增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欠税信息968条,涉及企业90家,欠税总金额超9.86亿元,主要的欠税税种为土地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增值税,欠税企业信息来自上海、河南、江西、内蒙古等10个省份,其中河南曝光的欠税信息超过700条,占比超7成。

1

  行政处罚

  综述:本周新增收录的行政处罚信息17条,涉及企业16家,主要处罚机关为市场监督部门。

1

      失信被执行人

  综述:本周共收录失信被执行人信息8条,涉及企业7家,列入原因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和“违反财产报告制度”。

1

  经营异常

  综述:本周共收录经营异常信息2条,涉及企业2家。从列入原因来看,均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

1

  一周信用风险警示

  2月7日-2月11日

  本周共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涉案裁判文书162条,涉及企业86家。从案由来看,申请支付令、财产保全、合同纠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文书数量最多,共298条,占比近5成。此外,经统计,抚顺亚星国际置业有限公司的涉案文书数量最多,共计27条。

1

  一周典型信用舆情事件

  2月7日-2月11日

    1、阳光集团等股东所持阳光城2.26亿股份被司法冻结

       2月10日,阳光城对外发布公告称,当日收到控股股东阳光集团、全资子公司东方信隆、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康田实业的通知,获悉其所持有公司的合计约2.26亿股份被中航信托司法冻结。在公告中阳光城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直接影响,不会对公司治理等产生影响,不会导致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同时,阳光城进行了风险提示,称该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可能存在短期流动性风险,相关流动性问题尚在进一步处理中。未来,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将持续面临诉讼、仲裁、资产被冻结等不确定事项。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2、涉多家开发商 河北省通报2022年第一批10起典型违法案件

       2月7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通报“2022年第一批10起典型违法案件”,据悉衡水红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滦平丰森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因违法行为被处罚。

       具体开发企业典型案例如下:衡水红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肢解发包案,该公司在衡水市开发建设衡水313雍锦半岛一期工程时,将工程肢解发包,其行为违反了《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7条的规定。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55条、第73条的规定,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罚款124284.84元的行政处罚,对其主管人员闫丽阳和直接责任人员吴勇虎分别作出罚款6214.24元的行政处罚;滦平丰森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依法办理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案,该公司在滦平县开发建设的山水豪庭居住小区工程,未在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15日内,将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和规划、公安消防、环保等部门出具的认可文件或者准许使用文件报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其行为违反了《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49条的规定。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56条、第73条的规定,滦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其作出罚款200000元的行政处罚,对其主管人员张柏军作出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3、官方通报:西安天地源丹轩坊违法销售罚款165万元

       2月10日,西安市高新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官网发布《关于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违法销售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据悉,天地源股份有限公司在2013年至2018年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期间,擅自销售天地源·丹轩坊项目5#、6#楼房屋116套,对此违法销售行为,作出罚款人民币165万元的处罚决定。

  一周重要信用动态

  2月7日-2月11日

  国家税务总局:建立健全以“信用+风险”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黄运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1年,税务部门切实加强税收监管和税务稽查,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和曝光了一批重大偷逃税案件。今年将进一步强化精准性监管,建立健全以“信用+风险”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实行纳税人动态信用等级分类和智能化风险监管。依托税收大数据,聚焦高风险行业、领域和纳税人,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稽查并适当提高抽查比例,积极开展部门联合监管,不断提高监管效能。

  >>>详细内容请下载完整版报告 【第15期】房地产信用周报(2.07-2.11).PDF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