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公益林”

2023-01-05 10:55:56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领导于 2020 年至 2021 年期间,三次到宁夏沙漠绿化与沙产业发展基金会白芨滩马鞍山基地进行调研。通过与“人民楷模”王有德同志进行座谈交流,一方面被王有德同志“生命不息,治沙不止”的治沙精神深深地打动,另一方面感受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有责任带动和引领更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积极参与到防沙治沙的工作中去,充分履行企业的社会公益责任。

  2021 年 5 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宁夏沙漠绿化与沙产业发展基金会签订了为期 5 年的合作协议,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会员单位每年共同向基金会捐赠 100 万元,用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公益林”的共同建设。并于 6 月 17 日“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在银川市白芨滩马鞍山基地举行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公益林”的揭牌仪式,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局、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宁夏沙漠绿化与沙产业基金会、宁夏房地产业协会、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陕西省房地产业协会、甘肃省房地产业协会、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宁夏吉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并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1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的意见》的通知文件,并于11 月 23 日举行了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会上自然资源部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有关领导提出:“生态保护修复是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促进自然生态系统质量整体改善的重要措施,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要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市场化运作、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让保护修复生态环境获得合理回报。”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将持续进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公益林”的建设,积极邀请房地产企业积极参与此项公益活动,共同为防沙治沙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