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会员单位中开展“新三板”挂牌问卷调查的通知

2015-11-19 15:50:2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会员单位:

  为了满足会员单位挂牌新三板的需要,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联合平安证券,在会员单位中开展“新三板”挂牌的问卷调查,望会员单位如实填写相关内容,于12月15日前将调查问卷表反馈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

  联系人:蔡红霞   侯敬杰

  电话:010-58934673   58934671

  邮箱:chanyexiezuowei@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院内

  附件:1、“新三板”简要介绍

        2、平安证券公司概况

        3、企业“新三板”意向调查问卷 下载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2015年11月16日


  附件1:

“新三板”简要介绍

  “新三板”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定位于非上市股份公司股票公开转让和发行融资的市场平台,为公司提供股票交易、发行融资、并购重组等相关服务,为市场参与人提供信息、技术和培训服务。

  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与交易所市场在法律地位上无区别,主要区别在于服务对象、交易制度和投资者适当管理制度三方面。服务对象方面,交易制度方面,全国股份转让系统设计了优化的协议转让、做市转让及竞价转让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交易所市场主要提供竞价转让和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标准化的方式,投资者准入方面,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实行比交易所市场更为严格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

  挂牌“新三板”条件: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第2.1条规定:“股份公司申请挂牌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依法设立且存续满两年。有限责任公司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存续时间可以从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之日起计算;

  2、业务明确,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3、公司治理机制健全,合法规范经营;

  4、股权明晰,股票发行和转让行为合法合规;

  5、主办券商推荐并持续督导;

  6、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要求的其他条件。”

  对挂牌准入条件的具体细化解读,详见已发布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条件适用基本标准指引(试行)》。

  挂牌“新三板”好处: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资本市场服务,企业挂牌可以得到以下服务:

  1、规范治理

  规范的公司治理是中小企业获取金融服务的基础前提,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确保基业常青的根本保障。主办券商、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中介机构将帮助公司建立起以“三会”为基础的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梳理规范业务流程和内部控制制度,大大提升企业经营决策的有效性和风险防控能力。挂牌后,主办券商还将对公司进行持续督导,保障公司持续性规范治理。

  2、股票转让

  挂牌公司的股票可以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开转让,为公司股东、离职高管以及创投、风投和PE等机构提供退出渠道,同时也为看好公司发展的外部投资者提供进入的渠道。

  3、价值发现

  挂牌后,二级市场将充分挖掘公司股权价值,有效提升公司股权的估值水平,充分体现公司的成长性。实践中,企业挂牌后,创投公司和PE对公司的估值水平较挂牌前有明显提升。

  4、直接融资

  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小额、快速、按需”融资模式符合中小企业需求特征。挂牌公司可以实施股票发行融资,随着市场功能的逐渐完善和相关细则的出台,未来挂牌公司还可通过公司债券、优先股等多种工具进行融资。

  5、信用增进

  挂牌公司作为公众公司纳入证监会统一监管,履行了充分、及时、完整的信息披露义务,信用增进效应十分明显。在获取直接融资的同时,也可通过信用评级以及市场化定价进行股权抵押获取商业银行贷款。公司挂牌后,新老客户对公司的信赖度明显提升,在新市场开拓中对销售业绩的提升效应也比较明显。

  挂牌“新三板”需要资金:

  “新三板“挂牌企业需向三大中介机构(主办券商、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股转系统支付相应的服务费用。可分为挂牌前一次性的支付费用,挂牌后按年收取的持续服务费及权益分派、信息披露义务人查询费等按此收取的费用三大类。基本上挂牌前一次性支付费用约200-300万之间,挂牌后每年支付几十万元不等。


  附件2:

平安证券公司概况

  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重要成员,前身为1991年8月创立的平安保险证券业务部,目前拥有平安财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平安期货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平安磐海资本有限责任公司共四家子公司。平安证券注册资本为70.34亿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净资产101.98亿元,总资产618.78亿元。

  平安证券确立了“中国最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战略定位,力争在未来几年经济结构转型、居民财富增长、金融市场化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加快过程中,围绕机构与个人两类客户,着力打造“找资产、找资金和产品创设”三大能力,组建股权、固收、金融同业和经纪四大事业部,贯彻落实“5+1”工程,包括投行业务转型、经纪业务转型、同业业务建立竞争优势、类银行对公业务发展、交易及金融衍生品业务发展以及APP战略实施,遵循“去通道依赖症、产品驱动、账户为王、完善机制、安全至上”五大基本原则。同时,平安证券着手组建多家分公司,根植当地,全方位满足当地客户的金融需求,致力于成为“最佳企业主办财务顾问及个人主办财富管理平台”。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