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木结构技术应用竞赛”的通知

2020-09-29 14:56:4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

  各地房协、各会员单位:

  2020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现有的老旧小区改造与节能实践中,木桁架、木隔墙等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其特有的节能、抗震、隔声隔热等属性,在养老、托幼、学校、餐厅等公共建筑中的应用,为老旧小区的配套、改造、品质提升提供了较为理想的解决方案。

  为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应用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林业创新投资署及加拿大木业协会,决定共同组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木结构技术应用竞赛(公益)活动。

  本活动将征集木结构技术应用于老旧小区改造的试点项目,展现木结构建筑技术在老旧小区改造中节能、环保、抗震、快捷、亲民的优良特性,促进木结构建筑技术推广应用。 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林业创新投资署

  加拿大木业协会

  二、项目征集对象

  1、老旧小区既有建筑改造中的屋顶改造项目

  2、老旧小区改造中针对社区公共服务项目的提升,如社区中心、幼儿托管、卫生防疫站、餐厅等

  3、申报企业认为合适的其他改造领域。

  三、参加竞赛项目要求

  1、申请参赛的改造项目以木结构建筑技术为主要改造方案

  2、项目设计方案符合木结构相关的建筑规范,通过当地管理部门的项目审批程序,当地或者周边地区须有配备的工程实施单位

  3、项目报送单位应拥有可持续的项目资源,能够对所报送的解决方案进行复制和推广

  4、项目计划完工时间原则上应不晚于2021年6月30日(如遇不可抗因素,将酌情顺延)。

 四、征集流程

  第一阶段:征集与初评 (2020年9月至10月)

  2020年9月-10月为项目征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申报材料并提交项目信息。

  第二阶段:项目评审 (2020年10月)

  主办单位将邀请专家组织评审会,对参选项目进行封闭式评审。

  第三阶段:公布评审结果(2020年11月)

  主办方组织评审专家考察木结构建筑技术在老旧小区既有建筑改造中的应用并宣布评审结果。

  第四阶段:试点项目实施 (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

  2020年11月-12月:主办方联系各合作单位对接项目,支持实施。

  2020年12月-2021年3月:主办方支持各合作单位完成项目(具体支持方式见下文);

  2021年3月以后:各单位配合主办方对项目进行推广宣传。

  五、对参加竞赛获奖项目的奖励

  1、技术支持:在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审批等各相关环节提供技术支持,确保实施进度。

  2、材料支持:对项目的木结构部分或者木材部品部件提供支持。

  3、技术转让:对合作单位进行技术培训,实现技术转让。

  4、申请奖项:协助推荐项目方申请国家以及地方住建系统的示范项目、专项奖励等。

  5、商业化指导: 为更好的规模化发展提供相应的指导。

  六、联系方式: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杨晓英:010-68165978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林业创新投资署及加拿大木业协会

  孙  燕:cara.sun@bcfii.cn          电话:136 8312 6819

  谢南希:nancy.xie@bcfii.cn      电话:135 8577 1125

  附件: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木结构技术应用竞赛项目申报表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2020年9月25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