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绿色部品评估工作的通知

2020-12-23 16:00:51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房地产业协会(开发协会)、各会员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促进绿色部品和绿色建筑融合发展,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的通知》(发改环资〔2019〕1696号)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国管局、银保监会关于印发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建标〔2020〕65号)的文件精神,我会经研究,决定本着自愿原则,对入选优采平台产品库或拟入选优采产品库的产品部品开展绿色评估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结构部品体系、外围护部品体系、内装部品体系、厨卫部品体系、设备部品体系、智能化部品体系、建筑配套部品体系、场平布置部品体系等。

  二、申报条件

  1、企业生产的产品应当符合国家和当地产业政策;

  2、产品符合国家、行业或地方等相关标准,并经法定质量检验机构检验合格;

  3、在全寿命周期内,具有健康、环保、安全、耐久和可循环的特点;

  4、具有保证产品质量的生产设备、工艺技术和必要的检测手段;

  5、具有保证产品质量的质量控制体系及管理制度;

  6、符合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绿色部品应当提交以下资料

  1、绿色部品申报表

  2、企业承诺书

  3、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企业公章)

  4、产品执行标准(产品标准、施工技术规范)

  5、法定质量检测机构出据的检验报告

  6、企业生产厂地合法用地证明材料

  7、产品原料构成、工艺流程图及质量管理规程

  8、产品原料消耗及生产过程能耗的相关资料

  9、废旧部品的回收、再利用或循环利用说明

  10、主要生产设备及检测设备清单

  11、产品照片及在工程项目中应用效果情况说明

  12、产品的科技成果评价(评估)报告,产品专利及获奖情况

  (二)申报程序

  1、各申报企业如实填写《绿色部品申报表》,其他申请资料应列出目录,按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两份,并准备电子版申报材料一份(PDF格式)。

  2、企业将纸质版和电子版的申报材料寄送至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技术委”)。

  3、此项工作由技术委和产业协作委员会组织实施并进行审查。

  四、评估流程

  1、申报单位通过邮寄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向技术委申报,技术委确认申报项目是否满足申报条件,并采用电话或电子邮件的方式答复申报单位。

  2、申报单位在形式审查和专家评审阶段各有一次补充申报材料的机会。

  3、形式审查是指对申报单位资质、申报材料完整性、电子版文件夹的名称和分类规范性、文件的名称等的审查。

  4、专家评审是指绿色部品评估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核实和评审。

  5、对通过专家评审的绿色部品将在中房网和优采平台发布公告,并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颁发绿色部品评估证书和标识标志。

  6、通过专家评审的绿色部品将优先在创建广厦奖项目中推荐使用。

  7、我会将每半年编制《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绿色部品推广目录》对外发布。

  五、对外合作

  为更好地服务于房地产行业,更加科学、合理、高效的开展绿色部品评估工作,我会本着自愿的原则,愿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房地产业协会(开发协会)联合开展所辖区域的绿色部品评估工作。

  六、联系方式

  1、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

  联系人:张婧楠、朱超飞

  电话:010-58934672、010-58934674、1831081007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院内标准图集2楼207室(邮编:100835)

  电子邮箱:zhongfangxie888@163.com

  2、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

  联系人:王浩           电话:010-68002030

  手机:18311236018      邮箱:838286982@qq.com

  地址: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6层(邮编:100037)

  附件:绿色部品申报表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2020年12月21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