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专区 > 广厦奖 > 候选项目
云筑和院

 2023-08-17 14:31:33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云筑和院项目由宁夏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项目位于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亲水北大街以东,新联路以北。

  项目占地总面积51742.62平方米(约合 77.6亩 ),建筑总面积131860㎡,其中地上103485㎡,地下28375㎡,容积率 2.0,绿地率 36%;共计 15栋楼,其中 4栋18层,3栋17层,4栋15层,2栋11层,1栋14层,1栋3层12班幼儿园,延北侧规划路、南侧新联路、布局1层商业及配套设施,居住户数 726户;总机动车停车泊位771个,其中地上76个,地下695个。

  项目整体南北向布置,以中间南北向景观轴为对称轴布置。高层沿东西、北侧周边呈U字型布置,主要为15、18层,中间及南侧为 11-15层住宅。住宅均采用T2 模式,整个项目设有3个出入口,南侧为小区主要人行及车行出入口,东侧为12班幼儿园主要人行出入口,北侧为次要车行及人行出入口。用地南侧靠近主入口处为物业管理用房,社区工作用房和居民活动中心,主入口西侧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五分钟生活圈配套设施;北侧侧为本小区的主要商业服务网点。

  15/18层住宅楼采用剪力墙结构,基础采用CFG桩+筏板基础;15#及商业采用框架结构,基础采用独立基础;住宅部分所有楼层电梯前室地面铺地砖,墙面粘贴瓷砖,一层楼梯前室地面瓷砖,墙面粘贴瓷砖,其余楼梯间地面水泥压光墙面水泥压光刮腻子刷乳胶漆。内外填充墙主要采用加气混凝土砌块。上水主管采用衬塑钢管支管采用PPR管材,排水采用PP 静音管,屋面雨水管、阳台雨水管采用HDPE排水管,消火栓、喷淋采用热镀锌钢管。小区采暖方式为低温热水地板辐射采暖,采暖系统为集中供暖分户计量控制系统。采暖干管、立管公称直径DN80以下采用热镀锌钢管,螺纹连接,公称直径DN100及以上采用无缝钢管,焊接,保温材料采用水泥发泡保温板。住宅外墙保温采用石墨保温板,设防火隔离带,商业及人员密集场所外墙采用热固型改性聚苯板(A 级),沿街商业、住宅单元入口外立面局部采用铝单板,住宅外立面采用浅米白色、灰色真石漆。外窗采用断桥铝合金窗,5+12A+5+12A+5LoW-E 中空玻璃。

  小区景观南北轴线以南侧人行主入口为起点,沿着中轴线由南向北,建立水景、中庭、连廊,结合儿童、老年活动,形成静谧而生动的小区主环境。东西向以城市公共绿带为起点向东形成景观次轴。

  沿街住宅立面均采用公建化立面设计,以现代的、简洁的设计手法体现大气、沉稳的住宅品质,干净利落的线条编织出轻松明快,富有韵律得城市肌理。建筑立面采用真石漆外墙材质,配合玻璃幕墙设计,与周边建筑及环境充分呼应。立面造型统一考虑空调百叶设置,与小区绿化景观相得益彰。

  商业的效果也是贴合了整个小区的风格,高低前后错落,并做了一个集中的拔高,从而增加了城市界面的识别性。幼儿园在贴合小区风格的基础上,在项目体块上结合幼儿园活动室、寝室、后厨、办公功能做了非常丰富的建筑体块,适当点缀了浅色线条,增加了幼儿的活泼感。南大门,结合入口景观通过透空的灰空间与小区内的景观形成一个对景,立面风格现代简洁,结合灰色铝板、法国木纹等材料形成庄重大气的入户体验。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