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专区 > 广厦奖 > 候选项目
东河庭院小区一期

 2023-08-17 14:34:50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定西市东河庭院项目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甘肃省新城开集团成立后的首个开发项目。作为省公交建集团“四轮驱动”战略的重要一环,该项目将成为探索高质量发展,做实做强省公交建集团城市开发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位于定西市安定区中华路以东,北城巷以北,东河以西,西河路以南。项目位于老城区中心地带,周边毗邻小学、初中、高中、医院、广场、车站,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

  项目建设总投资14.2652亿元,建设期限:2020年3月—2029年8月。

  项目规划1栋26层酒店、一栋26层办公楼、9栋住宅,(其中1#住宅地上34层,2#、4#住宅地上32层,3#、5#、6#住宅楼地上34层,7#、8#住宅楼为地上32层,10#住宅楼为地上30层,9#楼为三层幼儿园》,6栋商业楼(1#商业楼为地上2层,2-6#商业楼为地上4层)。

  总建筑面积为287247.95平方米,总地上建筑面积237369.50平方米,其中新建住宅建筑面积144505.38平方米,新建商业建筑面积26675.26平方米,酒店建筑面积为31365.83平方米,办公楼建筑面积为31445.83平方米,幼儿园建筑面积为2140.78,公建配套建筑面积为1236.42平方米,新建地下建筑面积为49878.45平方米。建筑基底面积14117.87平方米,建筑密度26.92%,容积率4.495,绿地率35.18%,住宅户数1268户,总人数4058人,小汽车泊位数1660辆。

  本项目建设进度分四期实施,其中一期投资4.17亿,一期为1、2、3、4#住宅楼及商业室外;1、2、4#商业;地下车库;设备用房;大门;门房及室外工程。一期项目占地22.76亩,共4栋住宅楼,建筑高度在98.2m-98.8m之间,总建筑面积10.01万m2,其中地上8.7万m2(包括地上住宅7.35万m2、地上商业1.35万m2),地下1.31m2。住宅共616套。

  目前开发建设的一期项目占地22.76亩,共4栋住宅楼,配套机械式双层停车位400个。

  项目采用智能化小区管理系统,包括视屏监控系统、电子巡更系统、广播系统、可视对讲系统、停车场系统、周边报警系统、门禁一卡通系统、智能小区综合管理系统,为小区住户提供更加安全、方便、舒适的智能化服务。

  项目室外配套采用新古典的建筑设计风格,在“主城繁华之芯,启幕时代未来”的主题背景下,定位现代中式园林景观,打造尊贵典雅的环境品质,将快节奏的都市氛围与慢节奏的精致生活完美统一,为城市带来风雅诗意。以“人、自然、建筑、环境”有机融合为主旨,运用城市设计手法,精心组织景观节点、开放空间轴线、天际轮廓线等景观要素,形成丰富生动、层次分明、高低错落、富有特色的建筑景观和天际轮廓线,构筑小区独具特色的形象。主要景观通过大面积密林及栈道、古典园林,营造生态、神秘、科技、文化、休闲为一体的特色建筑环境景观,其余景观结合地形特征,或采用围合广场,或设置景观亭,配合草坡、树阵、旱地喷泉等形成多种不同的空间体验。绿植景观打造兼顾四季常绿、三季有花、季向分明的自然景观特色,整体形成曲径通幽、移步换景的新中式园林意境,营造出一种现代理想人居环境。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