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专区 > 广厦奖
“广厦奖”优秀项目新技术应用推广交流会纪实

 2023-09-04 16:54:5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23年8月23日,黑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在黑河市召开了“广厦奖”优秀项目新技术应用推广交流会。会上,黑河华泰投资、哈尔滨综合开发公司、佳木斯君诚房地产开发公司,就新技术应用方面进行交流分享。

  一、华泰东城御府项目:从 “水”、“气”、“音”、“窗”四个方面创新技术作了重点介绍。

  1.健康直饮水入户。小区水泵房建设了经过13道过滤及净化装置的直饮水系统。具体做法是,对水源在市政水处理后的基础上,利用含有主要成分为氧化钙的麦饭石使水中次氯酸中和,生产出弱碱水,再用托玛琳石(电气石)磁化生产出小分子团的富氢水。富氢水为身体提供抗氧化呵护,平衡内环境,具有代谢修复、免疫调节、消除炎症、改善过敏体质、防止细胞突变、促进组织修复、抗衰老美容养颜的功能。市政水设置石英砂过滤,再通过活性炭的吸附能力,吸收水中的氯、重金属和有机物,达到净化水的质量,再入304不锈钢水箱紫外线杀毒,最后输送至业主住宅内。

  2.设置新风加湿系统:新风系统功能机体和较大管线全部镶嵌隐蔽在顶棚(楼层净高3.2米)。无需开窗即可24小时持续通风换气,强力排出房子里的甲醛、苯、氨等装修挥发的有毒气体及空气中的二氧化硫,PM2.5每立方米达到10个以下,保持恒洁环境。同时,调节室内空气湿度,加湿系统能创造理想的室内湿度,致使室内恒湿。新风系统运行中产生负氧离子,被誉为“空气维生素”的负氧离子有利于人体的身心健康,让室内恒氧。

  3.隔音构造:

  该项目在地面隔音层采用50mm厚岩棉保温板干铺(憎水岩棉150kg/m³)上面做Φ4@150*150钢网,40mm厚C20细石混凝土压光(楼板周边设20厚温度缝,大于5米设分隔缝)。

  分户墙填充30厚挤塑板(在开关及插座处填充岩棉),隔音效果明显。低于住宅性能认定标准隔离规定。

  4.气凝胶被动式铝包木窗:

  华泰公司联合科研机构,在项目中研发并使用气凝胶被动式铝包木窗。此窗优点:一是航空母舰甲板用的天冬聚脲,这种油漆在窗户上寿命30年,充分发挥了聚脲的防腐、防水、耐磨和保护的功能性。二是航天火箭用的气凝胶属终极保温材料,目前没有超过这种材料的导热系数,k值≤0.018。

  气凝胶被动式铝包木窗完全能满足保温、隔音、气密、水密、风压的测试国家标准。

  其价格与断桥铝系统窗持平,但优势突出。

  二、松北玫瑰湾·智园项目分别从“地下车库滤水层”、“TPZ分子粘系列防水材料”、“地库除湿”等三个方面创新技术作了重点介绍。

  1.滤水层:在本项目上,应用了新的地面构造,即在地下车库的地面下增设了滤水层构造。通俗讲就是在地库地坪下面增设一层200mm厚的碎石层,与排水沟用泄水管相连通,一旦地库底板的防水失效,地下水可通过滤水层进入排水沟,通过排水沟引导至集水坑内,避免水溢到地面,以做到双重保护,保证地面干燥。

  2.TPZ分子粘系列防水材料:TPZ分子粘系列防水卷材采用高强树脂胎基,既有PE的延伸,又具备高强度。胶层采用分子级粘接专利技术,能与基层形成完全密封满粘不串水的防水效果。参照国标图集底板采用纤维增强型,可节省找平层、保护层、隔离层直接在卷材表面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大幅节约现场的工期,同时节约相关构造层次,亦能为业主节省大量的直接成本,平均每平方米可节省直接成本将近65元左右。在种植顶板同样可节省直接成本将近60元左右。TPZ材料为湿铺型防水材料,具备亲水不怕水的特点,潮湿基面可施工,可实现冰水中粘接。施工完全不受天气因素影响,阴雨天后扫除基层明水即可施工,现场施工工期更可控。

  3.地库除湿风机:因项目毗邻松花江,地下水位较高,为保持地库内后期运营时清洁干爽的环境,除在车库的地面下增设了滤水层构造外,还在地库内安装了自动除湿系统。系统是在现有地库新风、排风系统的基础上,通过采集室内外的温湿度的实时数据进行对比,经过系统测算后在合适的时段自动或者手动开启地下车库相应区域的新风机和排风机,从而达到通风除湿的效果。

  三、佳木斯万公馆项目分别从“隔音”、“地库底板和智能照明系统”等两个方面创新技术作了重点介绍。

  1.隔音:

  分户墙隔音:采用混凝土全现浇,增强墙面密度,隔音性能更好。

  管道隔音:户内排水管采用优质UPVC双壁螺旋消音管,具备螺旋消音和中空隔层降噪双重静音效果。

  外窗隔音:卧室、书房及可改造的储藏间均采用三玻双中空塑钢窗,隔音降噪的同时亦可保温。

  2.地库底板和智能照明系统:超高居家,万公馆地下车位全面提高空间的高度,底板创新性的采用了进口原料,硒钛合金耐磨硬化地坪。同时设置智能感应照明系统,满足车辆、行人的照明需求,进行无极调光控制,提高舒适性。

  这次“广厦奖”优秀项目新技术应用推广活动,受到与会同仁一致认可,为企业之间交流经验、建好房子提供了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