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建设协会标准《绿色住区建设标准》(送审稿)审查会审查意见

2013-09-12 14:10:09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根据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关于印发<2012年第二批工程建设协会标准制订、修订计划>的通知》(建标协字[2012] 127号)的要求,由主编单位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会同相关单位编制的《绿色住区建设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已完成送审稿。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技术标准部于2013年09月03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标准》(送审稿)审查会。有关单位领导、审查专家和编制组成员共38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技术标准部副主任贺鸣主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副司长杨瑾峰、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焦占拴出席会议并对《标准》提了具体要求。会议组成了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建设与产业现代化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徐正忠任组长,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建筑师、工程设计大师赵冠谦任副组长的专家审查委员会(名单见附件1)。

  审查委员会认真听取了编制组的编制工作汇报,并对《标准》送审稿逐章逐节进行了认真地审查和讨论,形成主要审查意见如下:

  1. 标准编制组提供的审查资料完整,符合标准审查要求,编制过程符合工程建设标准程序,征求意见充分,处理意见合宜。

  2. 《标准》是在住建部课题《中美绿色建筑评估标准比较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经过多个项目的应用实践编制而成,在我国绿色建筑研究领域具有创新性和先进性,对推动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

  3. 《标准》把建设绿色城市,营造绿色社区,引领绿色生活方式的社会发展目标列为主导的方向,包括城市、人文、社会、经济等方面的内容,定位合理,方向明确,对推进我国绿色住区发展具有指导价值。

  4. 《标准》将国际先进的绿色建筑评价体系与我国城镇住区建设和房地产发展的模式相结合,其成果填补了我国绿色住区标准方面的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5、审查委员会对《标准》送审稿提出的主要修改意见与建议如下:

  (1)将《绿色住区建设标准》名称改为《绿色住区标准》。

  (2)《标准》文字表述及数据应更严谨准确。

  审查委员会一致通过该标准送审稿的审查。同时,建议编制组根据审查过程中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详见附件2)对该送审稿作进一步的修改补充,尽快完成报批稿,上报主管部门审批发布。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