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房地产金融论坛召开

2015-04-01 10:25:3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2015年的中国房地产业不会再狂飙突进。而在国内货币政策相对宽松和金融创新的推进下,房地产直接融资比例显著提升,新常态下中国房地产金融迎来新机遇与挑战。在此背景下,3月31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联合主办、戴德梁行协办的“2015房地产金融论坛”,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举行。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在活动中发布了《中国房地产金融2014年度报告》。《报告》分析了2014年宏观经济、金融市场运行情况;对房地产金融政策、房地产投资、房地产融资等情况作了梳理总结;就2015年房地产金融市场发展作了预测和判断。

  针对2015房地产地产金融发展这一话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冯俊在发布《报告》时指出:银行信贷大幅放松的可能性不大;随着政策环境面改善,个人按揭贷款、定金、预收款将增加,这将对房地产金融产生影响;地方住房保障货币补偿可能推动商品房市场消费,为去库存助力。但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房地产企业面临信托基金偿还高峰,还款压力增加。与此同时,房地产金融的改革也值得期待。

  《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主编叶国静在活动现场宣布,2015年全球房地产金融中国峰会城市巡演启程。叶国静表示,每年第一季度,全球房地产金融中国峰会城市巡演从北京出发,经过在全国近10个城市的巡演,将中国房地产金融领域的信息带往全国;每年的11月1日,400名以上风云人物,齐聚在中国金融心脏的上海陆家嘴地表建筑IFC丽思卡尔顿酒店,进行一次全面的行业总结。北京作为2015年第一站,是在经济新常态下,对上年度的市场进行总结、展望新年度创新发展的一次行业盛会,此次活动必将对中国房地产金融行业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活动现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会长刘志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邓郁松等重量级嘉宾,就“2015经济新常态下的房地产与金融业发展”等业内关注的话题发表主题演讲,从宏观经济和国家政策的角度,梳理了房地产市场和金融市场未来发展的前景。

  欧洲上市房地产协会(EPRA)首席执行官Philip Charls;长富汇银董事长兼总裁张保国;新浪乐居执行总裁陈克逸;鼎信长城董事长、总裁章华;嘉富诚股权投资基金董事长郑锦桥;盛世神州美元基金总经理龙歆等多位房地产金融行业资深人士,在随后的发言中,围绕“金融创新与Reits”和“资产并购与海外投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