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重庆特色(旅游)小镇开发建设及房企转型产业投资交流会

2018-04-03 09:31:4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3月21-22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与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在重庆铜梁召开“2018年重庆特色(旅游)小镇开发建设及房企转型产业投资交流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重庆市城乡建委党组成员、重庆市城建开发办主任张其悦,铜梁区副区长杨贤忠,各区县城乡建委、建设局相关领导,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重庆市开发协会和区县协会负责人,以及特色小镇与文旅行业的同行精英、专家等共200余人出席本次交流会。

3

  中国房协苗乐如副会长对当前特色(旅游)小镇的开发运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进行了解读,并指出开发企业转型投入特色(旅游)小镇建设,不是延续旧有的商品房开发模式,要深入挖掘项目所在地的文化肌理、自然风情、产业支柱等脉络,因地制宜打造特色鲜明、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有机融合富有活力的宜居之所,通过可持续的运营和发展完成特色(旅游)小镇的投资回报。

3

  重庆市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市城建开发办主任张其悦、重庆市铜梁区杨贤忠副区长分别致辞,指出重庆旅游市场有着强大的吸引力与发展空间,也推动了重庆铜梁区大力整合资源,布局中铁安居古城国际度假区等特色小镇建设,加快融入全域旅游的步伐,因此,本次举办的交流会对于重庆铜梁区的旅游转型与升级有着重要的意义。

3

3

  交流会上,重庆中铁安居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监事会张久洪主席介绍了中铁安居古城国际度假区项目的建设情况。北京绿维文旅集团林峰董事长、北京古北口镇特色小城镇规划项目组王志联组长、四川省开江县“稻田 + 田园综合体”开发人明星霖博士、北京慢村发展有限公司董双斌总经理以及特色小镇规划设计研究院柴小戈院长等专家结合特色小镇在建设中的实际案例,如古北口镇与古北水镇案例研究、田园综合体创新实践——开江稻田+模式、乡村振兴的慢村模式等展开深度探讨,分享了创新大时代下特色(旅游)小镇开发运营模式创新经验。

  交流会期间,与会嘉宾、领导一行人实地参观、考察了中铁置业与铜梁区合作打造的中铁安居古城国际度假区。该度假区位于重庆市铜梁区安居镇,这里风光秀美并拥有1500余年的建城历史,古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建筑保存完好、文物古迹众多。中铁置业始终铭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安居镇为基础,打造中铁首个文旅大城。考察后,铜梁区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重庆中铁安居文化旅游发展有限主要领导和部分旅游地产专家就中铁安居古城国际度假区的规划和运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交流会是继3月15日与海南省建设厅合作成功举办“海南省美丽乡村建设招商项目规划策划培训”的又一次专业交流。交流会聚焦文旅特色发掘、产业服务创新、运营整合协同等方面,邀请国内一线具有丰富实操经验的专家分享成功经验,通知发出后,报名十分踊跃,一再突破组织预计报名人数。交流会通过与政企部门的负责人深入探讨,分享经验,参会人员表示参加此次交流会,收益良多,开拓思路,明晰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很多地方政府部门和企业纷纷表示,希望今后针对各自项目的特点有更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将会继续在各地开展“房企转型产业投资及特色(旅游)小镇建设”交流活动,从需求出发搭建行业融合交流平台,促进特色(旅游)小镇的健康发展。

2

2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