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东盟国家生态城市发展政策和实践比较研究——新加坡城市环境保护政策和实践研究》

2020-01-08 14:58:56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课题性质:环保部-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委托课题

  2.承担单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

 3.课题概要:

  当前,中国和东盟的城市化进程已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城市化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创造社会财富的同时,也给生态环境带来巨大压力。快速城市化带来的东盟国家城市市政设施不足,交通拥堵,城市环境恶化,空气污染等问题,一方面需要通过城市化进程本身来加以解决,另一方面要结合东盟各国实际,积极推进2030可持续发展城市目标的实施和落地。

  该课题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生态城市发展政策和实践比较研究》子课题。新加坡是东盟国家中城市环境保护和生态城市建设的典范,在政策和实践领域,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近年来,中国和新加坡环保合作不断推进,尤其是苏州工业园区、天津中新生态城等一批重大示范项目的落地和实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对中新两国继续加强环境合作以及东盟国家生态城市建设均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本课题以《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为指导,对全球及东盟国家城市环境发展问题进行了概述和分析,重点对新加坡城市环境保护政策与实践成果,尤其是中新合作环保实践的重大示范性项目进行了具体的研究和分析,在全面分析中新城市环境合作潜力的基础上,提出有益于推动中新两国以及东盟国家环保合作的务实建议。

  课题强调理论研究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研究方法,研究过程中既大量参阅了相关的学术文献和统计数据,也较多的融入了我委员会在与全国多个中小城市开展人居环境实践工作中的思考。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